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假前四天重庆A级景区游客量同比恢复82.7%
10-05 06:08:4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4日,市文化旅游委发布消息,长假前四天,全市253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91.3万人次,同比恢复82.7%,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为丰富市民游客文化旅游生活,我市市级专业艺术院团、各文化场馆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不仅如此,为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选择,我市推出了新景区景点近300个,特色旅游线路120余条,加大产品供给,同时部分A级景区提档升级,推出了系列节庆活动,多措并举释放游客消费潜能。

其中,江津四面山推出“畅游金秋 自在逍遥”四面山十一欢乐淘金节八万黄金任你淘活动,并执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恢复80.42%;大足石刻邀请重庆市歌舞团开展景区公益演出,每天演出两场,接待游客3.6万人次,同比恢复81%;南川金佛山举办第二届国潮文化节古风古韵、国庆国潮等演艺活动,接待游客2.9万人次,同比增长17.61%;融汇温泉、钓鱼城、安居古镇、石柱千野草场、统景温泉等景区游客接待均实现小幅增长;洪崖洞、磁器口、长江索道等热门景区,均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开放,接待游客分别为23.6万人次、17.4万人次、6.2万人次,整体平稳有序。

值得一提的是,节日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全面细致。在预测预判上不留盲区,市级有关部门及市疾控中心专家召开了疫情防控形势专题分析会,对假日期间疫情风险进行研判,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在防控规范上不留漏洞,全市各文化旅游场所严格落实“预约消费、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人流控制”等制度,目前全市108个A级景区完成景区预约系统建设,演出场所、网吧、KTV接纳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文博院馆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50%,无1000人以上规模的营业性演出活动。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相关图片新闻>

10月4日,位于沙坪坝区歌乐山的白公馆看守所旧址,不少游客冒雨前来参观。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10月2日,小朋友在渝北区一商场内开卡丁车享受假期生活。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10月2日,万盛经开区黑山谷景区,市民带着孩子唱爱国歌曲,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通讯员 王泸州 摄/视觉重庆

原标题:文旅活动丰富 消费潜力释放 长假前四天重庆A级景区游客量同比恢复82.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