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回乡办民宿助力乡村旅游 一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
10-05 06:23:31 来源:重庆日报

大学生们打造的聚宝阁书斋风韵独特。

刘平等人打造的谭家院子集民俗、非遗等于一体,深受游客喜爱。

8月26日,谭家院子上房夯土民宿吸引客人小住体验。

8月26日,梁平区曲水镇聚宝村谭家院子,刘平(右)与村民一道为客人做农家菜。

重庆日报消息,8月26日,“扶贫印记”采访团来到梁平区曲水镇聚宝村。阳光照耀下,玻璃体结构的千工美术馆闪闪发光,从高空俯看,如同一颗蓝宝石点缀在青山绿水间。

千工美术馆负责人刘平告诉记者,该美术馆是谭家院子传统工艺实训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他们几个大学生回乡创业、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创业项目。

刘平是梁平人,重庆师范大学2011级毕业生。2017年,他偶然在“2017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中发现了梁平区曲水镇聚宝村,被这里的千亩油菜花田、万亩李树林海深深吸引住了。

在与发小李其龙及两位好友商讨后,刘平成立了重庆千工乡村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在聚宝村谭家院子流转了7栋老旧农舍和240余亩土地,着手开发精品民宿。

8月26日,千工美术馆陈列的非遗版画。

8月26日,千工美术馆陈列的非遗文化产品草把龙栩栩如生,引起人们极大兴趣。

谭家院子基地包括千工美术馆、上房夯土民宿和千艺坊。千工美术馆内展示有梁平年画、漆画、竹编、草把龙等传统手工艺术作品,其中大部分作品属于梁平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改造的上房夯土民宿,有6间房屋供游客住宿;千艺坊则是传统手工艺术制作场地,让游客体验梁平年画、竹编等传统手工艺的制作过程。

“基地一年游客接待量在5万人次左右,年营业额可达90万元。”刘平介绍,基地内共有50名村民务工,其中建卡贫困户2人,负责基地的日常运营和卫生管理等工作。

刘平表示,下一步,基地将针对传统手工艺术文化传播进行课程开发,并把谭家院子的村民都培养成为非遗文化集体传承人,让更多的游客来到这里感受传统手工艺术的文化魅力,助力聚宝村乡村旅游经济蓬勃发展。

本组图片由特约摄影 钟志兵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见习记者 苏畅 

原标题:梁平聚宝村:大学生回乡办民宿 助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