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KENZO创始人高田贤三因新冠肺炎在巴黎去世 终年81岁
10-05 09:37:10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国际时尚品牌凯卓(KENZO)创始人、日本著名时尚设计师高田贤三当地时间4日因新冠肺炎在法国巴黎去世,终年81岁。

高田贤三的发言人当天对外发布新闻稿说,高田贤三4日在巴黎美国医院去世,去世原因是新冠肺炎及相关并发症。发言人称,高田贤三生前进行了8000多项设计,一直没有停止对时尚和艺术生活的追求。

凯卓当天发布声明悼念高田贤三的去世。声明说,凯卓对品牌创始人高田贤三去世“极为悲痛”,高田先生在半个世纪以来一直是时尚界的领军人物,他长期以来把他的创造力带给业界。他将被深深怀念,并永远被铭记。

凯卓还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高田贤三年轻时代的照片表示纪念。凯卓创意总监费利佩·巴普蒂斯塔表示,高田贤三具有惊人的精力和才华,并极富感染力,他的精神将会永存。巴黎市长伊达尔戈也在第一时间表示悼念。

高田贤三1939年2月生于日本,1965年移居法国,开始在时尚界发展。高田贤三的事业在上世纪70年代取得重大进展,于1970年成功创建国际时尚品牌凯卓,主营香水、化妆品和时装等。1993年法国时尚巨头路威酩轩(LVMH)购得凯卓,凯卓成为其子公司至今。巴黎市中心目前有多家凯卓时尚商店。

高田贤三上世纪90年代宣布退休之后,仍一直从事时尚设计工作。他晚年长期定居于巴黎。法新社去年还曾发布过高田贤三在其巴黎寓所进行设计工作的照片。

巴黎时装周目前正在进行中。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品牌通过线上渠道展示新产品。法国疫情最近持续反弹,官方对聚会和集会人数进行了新的限制,现场参加时装周的人数与往年相比大幅减少。

原标题:KENZO创始人高田贤三因新冠肺炎在巴黎去世 终年81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