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假期过半 重庆A级景区接待近600万人次游客
10-05 08:5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4日,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已经过半,来自市文化旅游委的初步统计测算,截至目前,全市253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91.3万人次,同比恢复82.7%。

丰富游客出行选择

重庆推出新景区景点近300个

为迎接今年国庆节、中秋节旅游高峰,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选择,推出了新景区景点近300个,特色旅游线路120余条,致力加大产品供给。同时,部分A级景区实施了提档升级,推出了系列节庆活动以及门票优惠措施,多措并举释放游客消费潜能。

假日首日,全市253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91.3万人次。江津四面山推出“畅游金秋 自在逍遥”四面山十一欢乐淘金节八万黄金任你淘活动,同时执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接待游客2.8万人次。南川金佛山举办第二届国潮文化节古风古韵、国庆国潮等演艺,接待游客02.9万人次,同比增长17.61%

假日前四日,无A级旅游景区达到最大承载量75%的上限。

假日期间,市内近郊游、城市周边游、乡村生态游、短线自驾游成为假期旅游热点,游客的个性化、品质化、体验化需求旺盛。

巴南区推出南泉灯会,引导主城市民就近错峰出游,并带火周边农家乐、乡村酒店和民宿。武隆区以民俗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持续发力,大田湿地人家、堰塘陶艺坊、呐溪原乡深受市民青睐,并有效分流了天生三桥等热点景区压力。奉节县三峡之巅、三峡原乡等乡村旅游吸引大批自驾游客前往观光休闲旅游。铜梁区以60公里的西郊环线为重点,推出赏花、采摘、抓鱼、登山、骑行、龙舞等一批符合时令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实现多线路引流、多产品分流、分散式游览,丰富了游客旅游选择,有效分流了热点景区压力。

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系列文化活动贯穿双节假期

假日期间,全市各区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落实相关措施前提下,纷纷推出系列活动。

巴南区打造南温泉灯会,布置“中华神龙”“凤鸣祥瑞”等18个主题108个灯组;铜梁区举办奇彩梦园国庆民俗活动,组织国家级非遗项目“铜梁龙舞”进行火龙表演;巴南区举办“中外一家亲 团圆共此时——2020年庆中秋、迎国庆暨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活动”,邀请加拿大、匈牙利等驻渝总领事馆的嘉宾学非遗、做月饼、迎国庆,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和节日;渝北区在民国街组织越剧折子戏、川江号子、女子民乐等传统音乐、曲艺开展实景演出,让市外游客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璧山区在佳节期间举办秀湖非遗手艺特色小镇开街仪式,开展“非遗新国潮”活动,涵盖中秋主题灯会、非遗博览会、汉服主题展、非遗技艺表演等内容。

为丰富广大市民长假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市级专业艺术单位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重庆市京剧团、重庆杂技艺术团、重庆市歌剧院分别在国泰大剧院、洪崖洞巴渝剧院、重庆国际马戏城、重庆市歌剧院艺术厅等开展《沙家浜》、《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交响乐《重庆组曲》等演出38场,观众逾10000余人。重庆美术馆举办了巴蜀情——2020川渝中国画作品展、人民赞歌——重庆美术馆馆藏人物题材美术作品展,免费向市民开放,假期前三日接待观众40000余人观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