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假期前4天全国共接待游客4.25亿人次,旅游收入超3千亿
10-05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假期前4天全国共接待游客4.25亿人次,旅游收入超3千亿

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1—4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2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20.2亿元。

资料图。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拟调整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这是自1989年野生动物保护法施行以来第一次大幅度修订。拟新增物种比原先受保护物种总量还多,长江江豚、蓝鲸等50多个物种拟升为一级保护。

长江江豚资料图。

夜空中“最亮的星”!6日晚可赏超亮火星

6日22时18分,火星将运行至最接近地球的地点。天文专家表示,天气晴好的条件下,中国公众可欣赏到超级明亮的火星,其亮度甚至超过当晚的木星,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吉林交通事故致18人死亡

4日5时40分许,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应急管理部已派出工作组赴吉林松原指导地方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社会>>

兰州布病事件赔偿方案公布

兰州布病事件暴发近一年后,日前,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生物药厂附近布病阳性的居民收到了赔偿方案和协议书:赔偿分四类,赔偿金额从三千元到五万元以上不等。目前,政府部门已建立善后工作组,群众有健康和赔偿方面的疑虑可到现场询问。

贵州一客栈国庆房价飙升至近万元?官方回应

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一客栈被曝平时一两百元的房价,国庆期间飙升到近万元。对此,雷山县县长回应,系客栈前台经理在客房售罄后把价格虚高。目前,客栈已致歉,县里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客栈严肃处理。

警方悬赏5万缉拿葫芦岛刑案嫌疑人

日前,辽宁葫芦岛市建昌县发生一重大刑事案件,警方发布协查通报:犯罪嫌疑人王金刚,男,汉族,身高180cm左右,逃跑时驾驶一台银灰色大众朗逸轿车,车牌号辽GHU386。对提供重要线索、抓获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五万元。

女子造谣北京现4例确诊被行拘7天

针对近日网传“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的涉疫情虚假信息,北京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经查,该虚假信息系由王某(女,66岁)于10月1日首发至5个微信群内,后被转发8000余次,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王某被行政拘留7日。

还敢不听讲?吉林一高中班主任出奇招观察学生

近日,吉林松原一高一年级班主任,为了在教室外更好地观察学生,不让学生发现自己,就在教室门玻璃上贴了一层汽车太阳膜。贴好后在教室外能看见里面,里面却完全看不到门外。

国际>>

美媒:特朗普乘专车短暂离开医疗中心,向支持者致意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4日下午,乘坐专车短暂离开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他在车内向医院外的支持者挥手致意。据CNN记者现场描述,当时特朗普戴着口罩坐在一辆SUV内,汽车在街道上缓慢行驶,特朗普在车内向支持者挥手致意。他的支持者们显得十分狂热。

印度成功试射“无畏”超音速战术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3日,印度成功试射了“无畏”短程超音速战术导弹。据悉,这种新型导弹可击中大约800公里距离的目标,将作为现有同类导弹的一个补充,列装战略部队。

埃及出土59具2500年前的木棺

当地时间10月3日,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官员宣布,考古队发掘出59具距今约2500年的木棺。这一考古发现位于吉萨省塞加拉地区,现场开启的两个木棺中完整地保存着两具木乃伊。初步判断这些木棺的主人为古埃及祭司或官员。

图片来源:新华社(艾哈迈德·戈马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