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了!这样使用车牌的,一律记满12分
10-13 09:40:58 来源:万州交巡警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消息,12日上午,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龙都大队民警在龙宝大街纠处交通违法。9点50分左右,一辆白色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只见该面包车沿宝山路方向往检查点驶来,在发现前方有交巡警查后车速突然减慢,走走停停,似乎很“犹豫”。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于是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该车驾驶人姓牟(男,40岁),牟某所驾面包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你的车牌呢?为什么不挂上?”在民警的询问下,驾驶人牟某拿出一张临时号牌递给民警。但经过民警检查,该临时号牌早在今年7月份就已经到期失效。

“你这个临时号牌早就过期了,属于无效号牌,使用这种号牌驾车上路是要被处罚的”。听民警说要被处罚,牟某神色慌张起来,赶忙说道:“等一下,我这还有个号牌!”说完,牟某便从车厢内座椅下找出一块正式号牌。

民警经过核查,这块号牌确实是该面包车的号牌。据牟某陈述,这辆车是他不久前才购买的,由于平时很少用车,就忘记了将正式号牌挂上去。

“收到正式号牌后,应立即将号牌按规定安装好,才能继续上路行驶。如果不按规定悬挂号牌就上路行驶,将会受到严厉的处罚。”民警对牟某宣传教育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牟某“上道路行驶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面对这样的结果,牟某后悔不已。

交巡警提醒 

车辆上路请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自己和他人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望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使用车辆号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原标题:注意了!像万州这位司机一样用车辆号牌的,一律记满12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