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0岁大竹林过河船将华丽变身!告别单一过河 转战水上旅游
10-13 15:5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大竹林码头开过河船38年的肖远福,此刻的心情既高兴又难受。难受的是,自己朝夕相伴开了15年的老“友邦客渡99号”船已完成历史使命而永久停运了;他高兴的是,新造的“友邦客渡99号”船的主体工程已完成,今年底前可投入运行。

△肖远福在老“友邦客渡99号”船驾驶室依依不舍。

45(5336437)-20201013155535_副本.jpg

△肖远福爬上老“友邦客渡99号”船顶。

△肖远福走进老“友邦客渡99号”船客仓。

△肖远福走进老“友邦客渡99号”船的售票处。

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大竹林码头看见,老“友邦客渡99号”船已停在江中,并与正在新造的“友邦客渡99号”船挨着停在一起。

52(5336454)-20201013155555_副本.jpg

△老“友邦客渡99号”船已停在江中,并与正在新造的“友邦客渡99号”船挨着停在一起。

肖远福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说,他今年已64岁,在大竹林码头开过河船已38年了,所开的过河渡船的航线是:大竹林渡口-—双旋子渡口—南溪口渡口呈三角线路往返。老“友邦客渡99号”载客是50客位标准,没有装声纳系统。新“友邦客渡99号”载客是200客位标准,并装有声纳系统,可以把江水下的鱼看得清清楚楚。

50(5336449)-20201013155549_副本.jpg

△肖远福在正在建的新造“友邦客渡99号”船驾驶室。

△肖远福在正在建的新造“友邦客渡99号”船体上巡查。

△肖远福在正在建的新造“友邦客渡99号”船头称,新“友邦客渡99号”船主体已完工。

肖远福介绍,老“友邦客渡99号”船停运后,重庆友邦船务有限公司就安排他负责新造的“友邦客渡99号”船的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51(5336452)-20201013155552_副本.jpg

△正在建的新造“友邦客渡99号”船。

据介绍,大竹林渡口的过河船已有70年历史了。从1950年开始,当时是木船,靠人力划,到上个世纪60年代后期改为单机船,发展到现在的50客位标准客渡船。当时过河船的票价为1分、2分、5分;到上个世纪70年代为1角、2角;到80年代为5角、1元;目前从双旋子到大竹林过河船票价为2元。

△肖远福在看老“友邦客渡99号”船的牌子。

30多年前,在大竹林江边有重庆国营第二砖瓦厂等企业,员工数千人,还有数万居民居住的大竹林老街等,在双旋子附近也有众多大中型企业,双碑附近很多人也要到江对岸上班。那时,大竹林区域几乎没有正规公路,附近及江对岸的沙坪坝也没有大桥,居民要到合川、北碚、双碑、沙坪坝、解放碑等地,都要从大竹林码头坐过河船。当时,过河船每天数十次往返于大竹林到河对岸的南溪口码头、双旋子渡口三角形之间,最高峰时日均载客量高达上万人次。

当地老人们说,现在公路到处都是,又还有轨道交通,居民出行非常方便了。 大竹林渡口曾经的辉煌是由于交通不发达及两岸有大量企业云集形成的,但已成为了历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