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偷走手机转走钱,警方提醒:手机里的这种照片,速删!
10-13 15:4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2日,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双福派出所破获了一系列手机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何某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盗窃前同事手机6部,分别以100元到800元不等的价格便宜卖掉。更让人气愤的是,何某不仅仅偷手机,还转走了手机里边的钱。

untitled_副本.jpg

今年9月,江津区双福街道某单位连续发生员工手机被盗的案件,手机均为受害人在员工宿舍睡觉期间失窃。江津区公安局双福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了侦查。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何某,并于10月11日凌晨将何某抓获,当场从何某身上查获了未销赃的手机一部。

22.jpg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何某曾是该单位的员工,熟悉单位宿舍情况。今年8月离职后,何某因手头紧,动了歪心思,便瞄准了前同事。他第一次作案的目标,便是自己以前的室友。9月初的一天凌晨,何某通过翻窗户的方式,进入了自己以前居住的宿舍,见室友正呼呼大睡,手机和身份证放在一起。何某以前上班时看到过室友的手机解锁密码,解锁后发现微信内有8700元人民币,何某不但偷走了手机,还将这8700元钱转账消费。

犯罪嫌疑人何某交代,每次盗窃得手后,都会尝试输入一些简单的数字组合或者手势解锁手机密码。9月下旬偷得的一部手机的解锁密码便是一个简单的“Z”字型,何某猜中密码解锁后,发现手机微信里有15000多元人民币,并且手机里还存有身份证照片,何某便将15000多元钱走,最终将这些钱用于网络赌博输光了。

犯罪嫌疑人何某对自己盗窃手机、钱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何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针对这一系列手机盗窃案,民警提醒单位管理人员,一定要强化单位的安全管理,增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广大市民朋友也要提高警惕,手机APP内不宜存放太多钱财,设置手机密码时尽量选择较为复杂的密码,不要将密码、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泄露给他人,切勿将个人证件照片存放在手机相册中;如发现手机遗失或者被盗,应第一时间修改网银、微信、支付宝、QQ等重要软件的登录、支付密码,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