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661颗多肉种子!重庆海关在包裹中查获禁止寄递入境物品
10-13 13:2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在对进境包裹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个申报为“礼物”的自美国进境的包裹机检图像呈现异常。现场查验关员随即对包裹进行开拆,发现其内藏匿了14包植物种子共661颗。经重庆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该批植物种子为风铃玉、肉锥花等多肉类植物种子。目前海关已对该批植物种子暂扣待后续处理。

QQ图片20201013131514.jpg

据《2019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我国已发现660多种外来入侵物种,对我国生物多样性及可持续发展造成巨大的生态危害和经济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目录》,植物种子属于明令禁止寄递入境的物品,擅自邮寄入境,将会对我国生态、农业等领域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

QQ图片20201013131504.jpg

“请不要擅自邮寄植物种子入境。”海关方面提醒,如果确需从国外引入种子、种苗等繁殖材料,需要提前到农业主管部门办理《进境种子/种苗审批单》,提供输出国官方植物检疫证书,且主动向海关申报,接受检疫查验。检疫合格后可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种植。涉及到濒危物种的,还需要到濒管办办理《濒危物种允许进口证明书》并从指定口岸入境。

海关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加强对邮件、快件等渠道的监管,加大对藏匿、走私外来入侵物种和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堵住外来物种非法入境渠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图片视频 郭欣欣/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