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止步四连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70个基点
10-13 10:48:3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13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调贬170个基点,止步四日连升。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网

9月2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调升81个基点,此后,人民币中间价分别在9月30日、10月9日和12日连续调升。昨日(12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幅调升670个基点,创下2005年7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升幅。

在、离岸人民币汇率方面,12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746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528个基点;13日,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纽约尾盘报6.7430,较上一交易日纽约尾盘跌524个基点。

国庆假期,离岸人民币汇率强势上涨,节后在岸人民币汇率也经历一波跟涨。人民币汇率大涨之际,央行日前决定,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自10月12日起正式执行。当日,离岸人民币汇率掉头大跌,在岸人民币汇率也明显回调。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逾211个基点,报6.7569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138个基点,报6.7569元。

对于央行此时下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属于逆周期调节工具,通过调整可以防止人民币过度升值或贬值,实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下的双向波动。

华泰证券固收研究张继强团队指出,这表示央行不希望看到人民币持续快速升值,希望通过调整外汇准备金率,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而非持续单边升值)。

10月10日,央行行长易纲在《中国金融》杂志撰文指出,保持币值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把握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的平衡,坚持市场化人民币汇率制度。

原标题:止步四连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70个基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