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停留时长创新纪录
10-13 14:30: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日媒11日报道称,中国海警局的两艘船当天从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附近海域“入侵”所谓日本“领海”。13日,日本共同社跟进报道称,位于那霸的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13日发现11日上午驶入钓鱼岛海域的中国海警局2艘船并没有驶离。

报道称,截至13日凌晨2时11分(日本时间)前后,(2艘船)连续停留时长超过7月创下的39小时23分钟,创下2012年9月钓鱼岛所谓“国有化”后的最长纪录。

共同社还声称,第11管区13日还发现另有2艘中国船只在“领海”外侧毗连区航行。日方已连续37天在钓鱼岛海域发现中国船。

据此前报道,日本时事通讯社11日称,中国海警局的两艘船当天从冲绳县石垣市“尖阁诸岛”附近海域“入侵”日本“领海”。报道称,因这两艘船反复靠近在该海域进行作业的日本渔船,日本海上保安厅派出巡逻船以确保渔船安全,并加强戒备。《读卖新闻》声称,这是8月28日以来中国官方船只第18次从“尖阁诸岛”附近海域“入侵”日本“领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日方对此应予以切实尊重。

一名熟悉日本时政的学者1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本月早些时候正式上线的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展示了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国的法律和历史依据。近年来,日本一些政客多次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起事端,不仅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还会激化两国矛盾分歧,不利于中日关系的长远稳定健康发展。

原标题:日媒: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停留时长创新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