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覆盖“水陆空”,重庆已组建14支市级专业救援队伍
10-13 23:1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年来,重庆市聚焦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积极推进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按照“资源整合、全面覆盖,一专多能、防救并重,统一领导、专业指挥,功能互补、协同作战,科技支撑、装备精良”的原则,积极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建设,构建起了市、区县、乡镇、社区四级应急救援力量体系。

目前,全市已组建了防汛、地质灾害、森林灭火、危化、矿山、隧道、水上和航空等领域14支市级专业救援队伍,共有专职专业队员近1200人。

41个区县应急管理部门均组建了直属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共有专职队员1500余名;已建成乡镇(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909个,已建成社区应急救援站(微型消防站)2977个。

此外,重庆市还出台了《重庆市抢险救援技术指挥官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指挥官的任务、职责、权利、义务及聘任条件和程序,首批聘任市级抢险救援技术指挥官89名。他们可负责组织实施某一专业领域应急处置具体技战术应用的指挥人员,在现场抢险救援组组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