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改造磁童路步行街,提升磁器口景区旅游体验
10-14 07:44:12 来源:华龙网

1.jpg

磁童路上正在修建施工围挡。通讯员 袁侨偲 摄

华龙网消息,目前,重庆市沙坪坝区磁童路步行街改造项目已经开始施工,在接下来的四个多月里,磁童路实施半幅断道,过境车辆可选择凤凰山隧道及东西连接道通行。

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介绍,从10月9日至2021年2月28日,磁童路将进行半幅断道施工,施工范围为磁童路金蓉门(沙磁5号路交叉口)至沙磁大桥(五路交叉口),期间磁童路交通组织流线不变,仍实行双向通行,过境车辆尽量选择凤凰山隧道及东西连接道通行。接下来,磁童路人行道上将搭设约3.5米宽的防护棚,确保行人出行安全畅通,并为临街商户向外转移设置店招,避免遮挡,尽量减少施工带来的影响。“磁童路步行街改造我们都是很支持的,希望改造过后来磁器口耍的游客更多,我们的生意也能红火起来。”磁南街2号经营川菜馆的商户王正现说。

磁童路步行街改造项目是磁器口景区提档升级的重要一环。据悉,项目定位为“古镇会客厅,巴渝新风情”,整体预计明年6月完工,将整治房屋21栋10.88万平方米,改造地面景观5.2万平方米。建设中,居民建筑外立面原有已损坏或不耐久的构件都将重新加固或更换,保障居住安全。同时,通过地面景观改造增加更多休闲活动场所,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改善居住环境质量。

车行道升级为步行街后,还将为磁器口增加更多游客停留活动的空间。通过一系列巴渝民俗文化的集中展示,成为磁器口休闲旅游的又一亮点,切实提升旅游体验,助力磁器口景区整体提档升级。

原标题:沙坪坝:改造磁童路步行街 提升磁器口景区旅游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