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追踪3天帮10岁少年还清白,民警获阿里正能量5000元奖励
10-15 17:58: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岁少年真犯了错? 民警追踪3天还他清白》的报道感动了很多人,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10月1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联系上游新闻表示,将联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授予暖心民警邹兴华正能量特别奖励,为他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

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一边是监控里‘形迹可疑’的划车‘证据’,一边是坚决否认但无法自证的10岁男孩,当车主和孩子父亲选择前者,并完成赔偿处理时,唯有民警选择继续追查监控,最终还孩子以清白。

这是职业的警觉,更是善良的本能,尽责查的是案子,尽心找的是公道。还孩子一个真相,给未来一个希望。为这个细心又尽责的民警叔叔点赞!谢谢他保护了孩子的幼小心灵,也希望他的热心和守护,能够成为一颗正能量的种子,陪伴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GetAttachment (17).jpg

对此,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石井坡派出所民警邹兴华,他感到很意外。“我没想到,我做的这件事情,会引起广大群众的关注,这只是我们110接处警工作中很平常的事。”邹兴华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作为一名基层民警,群众利益无小事,不放过一个坏人,也不能冤枉无辜人员,任何事件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让人民群众感到公平正义。特别是对于未成年人,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让孩子们看到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这很有意义。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唤醒和改变人心,推动社会向善向上。

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7000多万元,直接奖励人数达8000多人。经上游新闻报道推荐,重庆已有数十位好人获得该奖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