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麻绳拼接“牵线” 故障车“手拉手”货车想被带走
10-19 10:38:01 来源:华龙网

32ea9905-9920-4537-b145-aa2d35657123.jpg

两货车司机想用绳索拖车。市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三大队供图 华龙网 发

华龙网消息,货车在高速路匝道内发生故障,驾驶员潘某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却选择求助同行,两人想用拼接起的麻绳拖着故障车下高速,还省下拖车费。

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三大队的执法队员介绍,18日上午8时许,他们巡逻至绕城高速西彭互通减速匝道时,发现匝道导流线上一前一后停着两辆大货车,后方未见摆放三角警示牌。两名男子站在匝道内正用麻绳将两车前后连接,一旁不时有鸣笛提醒的下道车辆经过。

“我们立即用反光椎标控制现场,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执法队员说,经询问,匝道内停驶的两辆货车属同一家物流公司,从重庆卸完货返回江苏,其中一辆经过重庆绕城高速西彭互通附近时,驾驶员潘某发现车辆异常,就将车辆开进了西彭匝道准备下道检查。没想到刚进匝道不久,车辆无法正常行驶。

此时,潘某并没有选择报警求助,而是给在后方同行的货车驾驶员张某打电话寻求帮助。张某到达后一看还有几百米就下道,就想用车上的麻绳拖着故障车下道,还能省一笔拖车费。由于麻绳长度不够,两人又用一段绳子拼接了一段。没想到被执法人员撞个正着。

执法队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行驶的,应当由专业清障车辆进行救援,严禁自行用绳子,钢丝绳等进行拖拽。发生车辆故障未按规定摆放三角警示牌,对潘某处罚款200元记3分;对前来帮忙的张某自行用绳子拖拽故障车、非紧急情况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400元记6分。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麻绳拼接“牵线” 故障车“手拉手”货车想被带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