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斑马线上突然加速 外卖小哥骑摩托迎头撞上
10-19 19:0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连日来,在重庆市渝北区发生三起因行人过斑马线时发生的交通事故。

行人夜闯红灯过马路被撞

10月17日,在重庆市渝北区双龙大道与飞湖路路口,一位行人在凌晨的街头闯红灯过马路,结果被正常行驶的出租车撞倒。

监控显示,当日凌晨1时50分许,身着深色衣服的张某和朋友共三人在渝北区双龙大道与飞湖路路口的斑马线处准备过马路。凌晨,车辆稀少,当时斑马线上的人行信号灯是红灯,市民张某左右张望后,不顾红灯状态,迈着大步向前走。当他行至斑马线中央,发现朋友没有跟上。于是,他停了下来,转身示意朋友跟上他。此时,一辆正常直行的出租车驶来,将他撞倒。所幸出租车车速不快,张某仅受轻伤。

经查,当日,张某和朋友三人都喝了酒,他们走到双龙大道与飞湖路路口时,张某酒劲上头,在明知人行红灯的情况下,违规过马路,而由于凌晨天色较晚,张某身着深色衣服,出租驾驶员疏于观察,当车辆靠近张某时,已来不及避让,酿成事故。

斑马线上飞奔被撞伤

10月9日,市民陶女士在通过人行横道线过马路时,突然加速在斑马线上飞奔,结果被一辆摩托车撞倒。

当日中午,陶女士吃过午饭去社区参加娱乐活动。当她来到重庆渝北区黄龙路汉庭酒店附近路段时,准备过斑马线。此处斑马线并无红绿灯控制,在前半段路程中,来车纷纷停车让行,当陶女士通过路中间的隔离带时,在没有观察车辆的通行情况下,突然加速,在斑马线上飞奔。于此同时,一名外卖小哥正驾驶摩托车急着送单,当他驾车快到斑马线时,已看到陶女士正在步行通过隔离带,“外卖小哥”以常规经验判断,以陶女士的行走速度,会与他的车保持一定距离,不会相撞的。于是,继续驾驶摩托车行驶,哪知,陶女士过了隔离带后,竟突然加速奔跑,外卖小哥来不及避让,将陶女士撞倒。

所幸,此次事故中陶女士软组织轻微挫伤,经简单治疗后,已无大碍。

外卖小哥因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尽管陶女士在此次事故中并无责任,但其不注意观察路面情况,且突然加速奔跑的行为也十分危险。

男子闯红灯跑步过斑马线被撞

因着急赶火车,男子闯红灯,沿着斑马线跑步横穿八十余米宽的双向道路,结果被车辆撞倒。

10月15日20时30分许,游客李某在渝鲁大道海事局路口,呼叫网约车,等了十来分钟,还没有人接单,眼看快赶不上回陕西的高铁了,李某便准备到马路对面再次呼叫。此时,人行横道正是红灯,心急如焚的李某不顾红灯,沿斑马线的边缘向道路另一边飞奔,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被迫避让,正当他穿越一辆车空隙奔跑到另一个车道时,被一辆白色轿车撞倒。所幸并无骨折,住院观察两天后已无大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