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家点赞城市花博会:它将成为重庆城市美学哲学的载体
10-22 07:2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三届城市花博会正在火热举行中,从城市阳台——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移师到超大型城市公园——重庆园博园。在更大的布展空间里,各参展单位各显神通,展现出了更好的参展品质。

1.jpg

除了令人惊艳的“大师花园”和“花之穹顶”,还有江北区和两江新区两家主办单位重磅打造的“明日花园”江北园、两江园,重庆市10个区县,部分地产、园林企业组成的“山城家园”。我市其他区县则以“一园多点”的布展方式,采用“属地布展”形式结合重庆山水城市本质之美布展参赛,将花博快乐带到老百姓身边。

本届城市花博会还特邀四川作为主宾省,组织泸州市等4个市(区)为城市代表,联动重庆园博园、动物园、植物园等市属单位为代表积极参与,以“和鸣”为题共同组成的“双城和鸣”双城特展区,成为了本届城市花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示、交流双城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展区选址园博园“圆缘园”,也寓意着成渝协同、协力、协进的美好未来。

“第二届室外布展邀请赛”同时举办,来自全市的多位专家对主展场各展园进行了走访,并对邀请赛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在本届邀请赛中,不仅涌现出高水平作品,更展现出重庆的大都市魅力和乡愁底蕴。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第二届室外布展邀请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双城和鸣优秀奖、设计金奖等9大奖项。专家表示,城市花博会将有望成为重庆城市美学哲学的载体。

相关新闻>>

专家声音

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重庆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何智亚:

各区县展园呈现出富有个性的美丽画面,并有机融合自身文化历史特色。在展示中,特别突出乡土情怀,田园牧歌,能够唤起人们的乡愁,带来美好的体验。

2.jpg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

今年的主题园和区县园造园水平较往届更高,高水平的邀请赛及城市花博会所展现出的高水平城市生态,还将提升观展公众对生态环境的关心以及环保意识。

3.jpg

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院长黄建:

本届花博会邀请赛的布展,充分体现出重庆这座城市骨子里蕴含的大都市时尚风格,部分作品的设计和展陈足以引领时尚潮流。

4.jpg

四川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院长黄耘:

本届邀请赛的各参展区县更加注重展现城市品质提升的成果,布展手法呈现出多用性、创新性,部分还使用了当代艺术手法。

5.jpg

原重庆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况平:

本届邀请赛乃至花博会的布展思路和举措,已经与国际接轨,符合全球模式。邀请四川城市参展,将促进川渝两地园林、园艺相关产业发展。以中心展园为代表的各展园展陈效果十分理想,将对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

6.jpg

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主任赵辉:

邀请四川城市参赛参展,可谓是“以花为媒”,用美好的题材生动地诠释了双城联动。此外,随着观展市民的增加,广大市民也将在“傍花随柳”的深度体验中,了解川渝之间城市的紧密关系。

7.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