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红叶经巧手雕刻 摇身变成村民增收的“金叶子”
11-05 19:18:57 来源:巫山发布微信公众号

巫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3日,在双龙镇安静村的红叶叶雕工作室,村民们正在手工雕刻红叶。

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峡。自然生长在巫山地区的三峡红叶,经过巧手雕刻,化作令人叫绝的文创产品,不仅成为游客喜爱的旅游产品,还华丽转身,变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一片“金叶子”。

这一创意,来自市文联文艺工作部副主任王涛。2017年底,他作为重庆市委宣传部扶贫集团成员之一,来到市级深度贫困乡镇的巫山县双龙镇,担任安静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

安静村位于全国AAAAA级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核心,每年秋冬季节,满山遍野的红叶,层林尽染。在他的眼里,巫山红叶不是一片普通红叶:经过巫山神女千百年浸润,经过巫山雨云千百年的浸润,经过无数名人骚客用诗歌千百年浸润,已经成为爱的使者。于是,他通过采风、创作,设计了专门的模板,在巧手和刻刀下,将红叶雕刻成鸳鸯、猕猴、农耕等场景,以及十二生肖、民间人物系列等,并制作成红叶书签、红叶名片。

如今,安静村的红叶叶雕工作室已注册成立公司,并精心指导培训了8名村民进行叶雕创作,充当脱贫致富带头人。同时,开发了系列巫山红叶叶雕产品,作为三峡特色伴手礼,摆上了旅游商品柜台。

原标题:巫山双龙 :雕刻红叶变“金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