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草莓音乐节热力开幕!等你来接着嗨
11-07 21:33: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7日,2020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在温暖的阳光中正式开场。在为期两天的音乐节当中,热门综艺《乐队的夏天》前三名的乐队重塑雕像的权力、五条人、达达乐队,以及吉克隽逸、TT、旅行团、阿肆等34组音乐人将陆续走上舞台,为广大歌迷奉上精彩演出。

(5462798)-20201107213855.jpg

▲舞台前围满了游客

音乐节上凸显“重庆特色”

当天下午3点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大渡口区轨道交通建桥站旁不远处的草莓音乐节现场。此时,众多歌迷已经聚集在舞台前,与台上的音乐人一起在歌声中狂欢。

(5462804)-20201107213906.jpg

▲被音乐感染的游客

据了解,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是大渡口区与摩登天空携手,共同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量身打造的音乐品牌,将永久落户大渡口区。去年,大渡口区成功举办了2019年首届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吸引了3万乐迷参加,线上微博话题阅读量达690万次。

在今年的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上,除了广大乐迷熟悉的“草莓舞台”、“爱舞台”外,还首次推出凸显本地特色的“长江舞台”,重点向大家推介川渝地区音乐人及作品。

(5462796)-20201107213852.jpg

▲长江舞台

“重庆和国内其他很多城市不同,它拥有奇幻的一面。”摩登天空西南区域执行总经理车滢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为了体现出本次音乐节的“重庆特色”,除了搭设长江舞台,还增加了“雾都重庆”周边专区,可以在里面感受装置艺术、甚至还能在音乐节里烫火锅,“晚上霓虹灯点亮后,这里会有一股‘赛博朋克’风。”

大渡口“音乐之路”跑出加速度

“相比较去年的首届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今年的人气更旺,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大渡口区文旅委主任江存彬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通过举办重庆长江草莓音乐节,让大渡口围绕音乐产业发展收获了更多的关注度——年轻的力量、眼光与思想,这正是助推大渡口从老工业基地转型成为“南部人文之城”的“青春元素”。

(5462800)-20201107213858.jpg

▲音乐节上的重庆元素

目前,大渡口正全力建设“南部人文之城”,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主城都市区发展战略。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正是 “南部人文之城”建设的核心载体和主战场。

(5462806)-20201107213909.jpg

▲在音乐环绕中享受暖阳

其中,在钓鱼嘴半岛,大渡口正着力推动长江音乐厅、长江音乐学院等重大功能设施建设,吸引音乐产业和音乐人才集聚发展,高品质建设“音乐半岛”,打造长江上游璀璨的音乐艺术明珠。

江存彬表示,大渡口区将与摩登天空等音乐机构深化合作,持续举办草莓、春浪、迷笛“三大音乐节”,培育“穿越2号线”音乐节等本土音乐品牌,积极承办各类音乐论坛、展会、音乐节等文化活动,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建设持续营造艺术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梓涵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