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福士车库1分多钟螺旋车道上热搜 记者亲测:开上来头晕目眩
11-05 20:1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位置较深的车库,一般会将出入口设计成螺旋通道,可你见过不停盘旋,还要开1分多钟的螺旋出口吗?

这几天,重庆来福士广场B1层陕西路出口上了热搜。

与此同时,有市民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爆料称,自己差点在这个车库出口刮蹭到墙壁。“那个出口超长的,单车道螺旋出口,足足开了快两分钟才开出去。我是头晕目眩,手心捏了一把冷汗。”

11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渝中区来福士的地下停车库内,找到了B1层A区通往陕西路出口的这条螺旋通道,通道内车道比较狭窄,目测只有3米,盘旋上升期间要经过8、9个盘旋坡道。

“很晕,我有一次转了不知道几圈,头晕得不得了,差点撞到墙上。”来福士商场内上班的张涵涵说,她家在南岸,因为导航上显示从陕西路走最近,所以之前一直都是走陕西路出口,但每次她都开得小心翼翼,几次都差点发生擦挂。

“下班的时候开慢了后面还有车按喇叭,心里特别慌。”张涵涵说,自打有一次被“按喇叭”按急了差点撞上墙之后,她便开始绕路走了,情愿从别的出口出去绕到陕西路上。

记者曲鸿瑞有着14年的驾龄,参加过多个汽车品牌的赛道驾驶培训。

自觉经验丰富的他,对这条车库出口“跃跃欲试”。

记者亲测,车辆从B1进入L4层出车库,时间大约用了1分40秒左右,可以说是目前记者经历过的最长的一个单向螺旋车道。因为通道内没有什么明显标志,看起来墙壁都是一样的颜色,所以在通道内盘旋上升时的确让人感觉头晕目眩。

“提醒一下市民,走这段路一定要慢,控制好油门。还有就是如果车技不是很好,从其他出口出去一样的。”来福士广场停车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关于网上流传的剐蹭事件,自己都没听说过。“我在这里工作,没听说发生过剐蹭。我们在管理过程中也会提醒车主,小心慢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