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法考成绩今日公布 参加主观题考试考生继续每日打卡
11-10 15:0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今(10)日凌晨,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接下来要参加主观题考试的考生,要在五天内进行报名,主观题考试将在本月末进行。

“法考”全国合格分数线公布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司法局获悉,从今天凌晨0点开始,参加了法考客观题考试的考生,可以通过司法部网站、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同时,司法部发布公告称,全国合格分数线为180分。根据有关政策规定,继续对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实行放宽合格分数线政策。客观题考试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40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涉藏州县,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50分;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160分。

通过2020年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和2019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应于11月10日0时至11月14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报名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考试时间240分钟。

参加主观题考试继续“每日打卡”

GetAttachment (4).jpg

相关人士还介绍称,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参加主观题考试。今年纸笔答题方式与去年的不同是不发放纸质试卷,只发放答题纸。试题、答题要求和法律法规汇编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

选择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的,实行纸笔答题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选择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参加主观题考试的,应当使用和客观题考试同一种类的语言文字试卷。

2020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应当选择到客观题考试报名地所在的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2019年客观题考试保留有效成绩人员,可以选择在工作、生活地所在的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

GetAttachment (3).jpg

特别值得考生注意的是,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客观题考试之前相同,司法部将继续开放“每日健康打卡”功能,考生应于11月14日起登录司法部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进行考前14天的每日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及信息填报。打印准考证期间,应试人员须签订健康承诺书。关于疫情防控的其他要求,应试人员可关注考区所在地考试公告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