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1人被抓获 4000多张银行卡被冻结 一特大犯罪团伙被捣毁
11-10 13:43: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重庆云阳警方打掉一个为跨境网络赌博提供资金结算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冻结银行卡4000余张。

“就像网上刷单一样,操作非常简单,坐在家里就能挣钱。”市民李某说。他的QQ此前收到信息:“只需帮忙转账,就能从中抽取提成,钱从你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上过一下,就能获得报酬。”李某说,他觉得这是一个挣钱的机会,便按照对方要求提供了自己的微信信息。而犯罪嫌疑人则利用李某的微信从事网络赌博资金结算活动。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像李某这样提供自己微信二维码赚取“刷单费”的,被犯罪团伙称为“码农”。据侦查统计,该犯罪团伙通过各种方式发展了数以万计的“码农”,收集他们的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或银行卡,并对接境外赌博网站进行资金流转。

经专案组全力侦查发现,犯罪团伙先后搭建了“交投保平台”“嘀嘀支付平台”“A码支付平台”等数十个专门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结算的网络支付平台,利用“码农”的微信、支付宝、银行卡为赌博网站提供资金流转渠道。仅其中的“交投保平台”半年时间就为境外赌博网站结算资金4亿余元。

在查实大量证据、梳理清晰犯罪团伙成员框架后,云阳警方抽调警力100余人,在广东、福建、辽宁、重庆对涉案犯罪嫌疑人实施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打掉了这个为跨境网络赌博提供资金结算的犯罪团伙。

原标题:重庆警方捣毁一特大跨境网络赌博资金结算犯罪团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