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刷屏了!山城重庆为人民空军庆生
11-10 15:24:04 来源:上游新闻

热烈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1周年_副本.jpg

今(10)日,重庆解放碑商圈LED屏幕播放的画面有些“硬核”,画面中,驻渝空军某部一架架先进的战斗机在云间翻腾,不时做出的惊险动作引得众多市民目不转睛地观看。

原来,在人民空军成立71周年之际,重庆人民正用自己的方式为驻地空军庆祝。不止解放碑,在三峡广场、时代天街等重庆市的大型商圈,还有公交车、轨道交通的LED屏幕上,当天都被带有空军元素的视频、海报“刷屏”。高速路上的电子屏闪烁着“今天不仅是购物节,更是伟大的人民空军成立的日子”字样。今天的重庆,到处洋溢着空军蓝。

不仅是购物节_副本.jpg

据了解,这已不是重庆市第一次为人民空军庆祝这个节日。自2014年起,重庆市每年都会利用市内各大媒体投放平台向市民讲述空军故事、展示空军风采,宣传空军文化,传播关注空军、支持空军的正能量。

这支驻渝空军部队,有个极富当地特色的美誉——“雾都雄鹰”。自1969年入驻以来,他们以守护重庆人民的幸福蓝天为己任。多次上高原、赴海疆,参加实战化演习,执行重大轮战任务,征程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自换装某型国产先进战机以来,该部官兵为尽早形成战斗力,更是夙兴夜寐,深研精训,如今已成为人民空军的精锐力量。

雾都雄鹰永远为重亲人民守护幸福蓝天_副本.jpg

重庆市民对这支部队也比较熟悉。这里是当地重要的国防教育基地,每年都有许多社会各界人士到这里参观国防现代化成果。该部专门培训讲解员,为市民讲述部队历程,发展故事,并介绍装备基本情况等。学习国防知识的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军民友谊,看着这一架架先进的国产战机,更是极大地增强了市民的民族自豪感。

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配合重庆市开展防空演练。每年演练时,飞机掠过重庆地标朝天门,飞行员们总会看到市民向他们欢呼、招手。“重庆有一支强大的空军部队。”这是不少重庆人印象中的一件事。

孕育出“雾都雄鹰”的重庆市向来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多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投入大量资源解决官兵后顾之忧。该部领导讲道:“军爱民,民拥军,是‘雾都雄鹰’向战而飞不竭的动力源泉。”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抗战的硝烟虽已散去,但重庆人民渴望拥有一支强大空中力量的希冀从未改变。近年来,重庆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植根在这里的“雾都雄鹰”承载着为人民幸福、社会进步保驾护航的使命,在这片热土的滋养下,更加坚强地奋飞着。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