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无人机、机器人、“水火箭”……孩子们这样“玩转”校园科技节
11-13 18:1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水火箭升空发射、空气大炮吐出了一串串烟圈、戴着手套现场“玩火”……11月13日,重庆市为明学校第四届科技文化节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开幕式上,一场超炫酷的科技表演,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

GetAttachment (3).jpg

“快看!无人机太酷了!”上午9点,小学部带来的固定翼3D花式飞行表演将飞行融入到音乐里,同时,学校STEAM课程中心无人机社团的孩子们还带来了无人机特技表演,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GetAttachment (9).jpg

“空气,我们每天都呼吸着的‘生命气体’,虽然看不见也摸不着,对我们来说不光很重要,它还特别的厉害呢。”紧接着,初中部的同学们带着自制的水火箭登场。

GetAttachment (4).jpg

只听“砰”的一声,被压缩的空气形成冲击波,像炮弹似的烟圈从一个个银色的烟筒里嗖嗖的飞出来……操场上,在四名同学的操控下,一一将自制的水弹瓶向高空发射。

GetAttachment (6).jpg

操场的另一边,几名同学在干冰上轻轻浇上热水,操场上立刻腾起的一团团白色烟雾从他们身旁蔓延开来,宛若仙境……精彩的表演将科技节开幕式推入高潮。

GetAttachment (8).jpg

开幕式结束后,科技游园活动热闹开场了。在趣味科技体验区,同学们不仅可以跟机器人大黄蜂、智能灭火机器人亲密接触,还可以玩各种科技小游戏,在操场以及高中物理实验室,科技小达人们则开展了擂台赛,孩子们沉浸在趣味科技体验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GetAttachment (11).jpg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教育能够为孩子未来的发展提供什么样的支撑?最关键的应该是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让他们有能力参与未来的竞争。”重庆市为明学校校长王小鹏表示,希望通过校园科技节,普及科学知识,体验创新科技,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激发同学们热爱科学的热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