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和男友一家人吵架后,女子把农药放进电饭锅、鱼汤、泡菜缸、盐菜缸、酸菜桶……
12-02 08:39:31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12月1日,记者从中国检察网获悉,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检察院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王某甲提起诉讼。王某甲2016年和男友罗某发展恋爱关系,两人在重庆市同居生活,在同居期间王某甲和男友罗某的母亲发生多次矛盾,2020年4月15日,王某甲因琐事和男友母亲争吵,同时又与男友经济纠纷,次日王某甲买来除草剂和敌敌畏,4月17日,将部分农药放入电饭锅米饭中,将敌敌畏放入冰箱内的鱼汤以及家中的泡菜缸、盐菜缸、酸菜桶等处。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于2020年4月18日,被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逮捕。

与男友母亲发生矛盾,买农药放入食物中

王某甲与男友罗某甲2016年认识并发展为恋人关系,后王某甲在罗某甲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家中共同居住。在共同生活期间,王某甲与罗某甲及其母亲周某某、侄儿王某乙因生活琐事多次发生矛盾,并与罗某甲产生经济纠纷。

2020年4月15日,王某甲因琐事与王某乙、周某某发生争吵,同日因和罗某甲的经济纠纷发生矛盾,王某甲遂怀恨在心。

次日,王某甲委托崔某某帮助其购买了除草剂和敌敌畏,并将购得的除草剂藏匿于其二楼卧室衣柜的衣服口袋内,将购得的敌敌畏藏匿于其卧室床下。

2020年4月17日8时许,王某甲在罗某甲家二楼卧室向罗某甲索要欠款未果,二人发生争吵,王某甲随即在家中一楼找到一包农药,将该农药部分放入厨房电饭锅内米饭中并进行搅拌,随后王某甲回到二楼向罗某甲索要欠款,二人再次争吵,王某甲遂找出事先购买的敌敌畏,分别投放于一楼冰箱内的鱼汤以及家中的泡菜缸、盐菜缸、酸菜桶等处。

当日9时许,周某某在食用该电饭锅内的米饭时发现有异味,进而怀疑被人下毒,随即向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报警。经鉴定,周某某家中电饭锅内胆内饭中检出哒螨灵,冰箱内豆腐中检出敌敌畏,杂物间泡萝卜、厨房内泡竹笋、厨房内盐菜、后院塑料桶内液体中均检出敌敌畏,王某甲手掌拭子检出敌敌畏。

检察院建议:判有期徒刑三年

王某甲以投毒的方式故意杀人,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王某甲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甲已经着手实施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是犯罪未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王某甲认罪认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可以从宽处理。建议判处被告人王某甲有期徒刑三年。

潇湘晨报综合报道

原标题:和男友一家人吵架后,重庆女子把农药放进电饭锅、鱼汤、泡菜缸、盐菜缸、酸菜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