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03 08:5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目前,距离2021年元旦不到一个月了。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

按照放假通知,2021年元旦放假3天,即1月1日至1月3日。照目前铁路部门车票30天预售期来计算,12月3日开始预售2021年1月1日元旦节火车票,市民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95105105预购元旦节车票,12月5日可以通过火车站售票大厅、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方式预购1月1日元旦节火车票,以此类推。

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节日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列车,或者在紧俏方向车次重联高铁动车组。

需要注意的是:网购车票需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购票将自动取消。所以旅客第一时间没抢到票也不要着急,可关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12306APP的“候补购票”功能,每个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火车票进行候补购票,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根据往年经验来看,开车前1至2天,会有市民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时至11时期间,更是退票的高峰时段。此外,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没有抢到票的旅客也不要担心,可随时关注这些信息“捡漏”。

此外,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以及降低诈骗短信等带来的风险,近日铁路部门对12306APP消息通知方式进行了调整。线上购票、改签、变更到站、退票的旅客,将不再收到短信通知,改为默认铁路12306App通知。同时,旅客也可以选择绑定微信或支付宝的方式接收通知,如有疑问,可拨打铁路12306电话咨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