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净值人士爱投资到哪里?私行报告透露:这些方式很受欢迎
12-02 20:1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发布《中国私人银行发展报告(2020)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风险管理白皮书》(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中国经济仍呈现较强韧性和复苏能力,财富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截至2019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总量达132万人,较上一年增长近6.6%。

《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财富管理行业资产管理规模超百万亿元,增速为全球之最,各类机构在新规之下逐步实现规范转型。

在财富管理行业的供给端,银行理财、保险、信托、基金专户、券商资管、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和期货等大类资产经历了不同程度的调整,资管业务逐步回归本源,发展态势稳健。

截至2019年底,我国银行理财总规模达23.4万亿元,同比增长6.17%;信托资产规模为21.6万亿元,同比下降4.85%;保险规模达20.56亿元,同比增长12.2%;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14.77万亿元,同比增长13.29%;私募基金规模达14.3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8%;基金及子公司专户理财规模8.53万亿,同比减少24.5%;券商资管资产规模10.83万亿元,同比降低18.9%;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达到1429亿元,同比增长12%。

调研结果显示,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与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企业能否实现稳定经营已经被高净值人群认为是导致财富流失的最大风险因素,家族财富增长与家族企业发展成为实现有序传承最重要的两大因素。

调研显示,在各种传承工具中,大额保单被高净值人群接受的程度最高;借助家族信托规划传承的高净值人士比例较去年有所提升,受托资产以金融资产为主;设立家族办公室的高净值人士比例较去年有显著提升,受访部分家族办公室管理的家族财富规模超过5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