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八面国旗,八面玲珑,法国小镇为何”投奔”了瑞士?
12-02 18:11:00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随着欧洲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加剧,围绕圣诞节假期是否关闭滑雪场,欧洲各国产生严重分歧。

在法、德、意等国决定禁止滑雪及相关餐饮娱乐活动营业时,瑞士没有呼应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倡议并独自"单飞",这引发了邻国滑雪行业的眼红,法国一个小镇甚至直接更换国旗"投奔"瑞士。

据法国《观点报》11月30日报道,圣诞季的收入关乎滑雪场的生存问题。对于法国总理卡斯泰禁止滑雪场开业的政令,靠近瑞士的萨瓦省及上萨瓦省滑雪业人员在当日组织了游行。

很多人认为,只需不远的车程,民众即可"跨国滑雪",这是"让自己饿肚子,给外人荷包送钱"的愚蠢政策。为表抗议,上萨瓦省沙泰尔镇镇长卢班撤下市政厅前的法国国旗,并换上了8面瑞士国旗。

卢班称,瑞士开放滑雪场并实时监控游客是否遵循防疫要求的做法显然更加明智,法国政府一刀切的做法直接断了当地众多商家的生路,"更换国旗是表达对政府无视民意的和平抗争"。

当地时间12月1日,据《费加罗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开表示,政府关闭滑雪缆车的同时将计划采取"限制性和劝阻性"措施,以防止法国人在圣诞节期间前往国

外滑雪,特别是在瑞士。他说:"如果有一些国家开放其滑雪场地,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控制措施,避免在法国造成不平衡的局面。"

滑雪禁令纷争不断

当地时间11月2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联邦议会阐述本国防疫政策时透露,新冠疫情之下,政府将致力于推动欧洲范围滑雪禁令的出台。因为各国之间的边境想要继续保持开放,针对滑雪季达成共识至关重要。这一倡议获得了包括法国、意大利在内多个国家的支持。

但也有不少国家强烈反对欧洲统一关闭滑雪场的想法,认为这会对其经济造成"灾难性"影响。比如瑞士、芬兰、奥地利等以滑雪胜地闻名的国家都希望通过滑雪季来促进旅游业复苏。

据报道,奥地利数月来多次公开表示,计划在采取合理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开放滑雪区域。该国总理库尔茨日前再次重申,各个国家应该自行决定是否关闭本国的滑雪场。欧盟应该在某些政治领域进行适当协调,而不是"连什么时候踢足球、哪里允许跑步以及什么时候可以滑雪都要规定"。

据悉,冬季旅游收入占到了奥地利国内生产总值的约15%,在此期间的就业人口能够达到总人数的近8%。该国财政部长布吕梅尔表示,如果欧盟最终坚持在圣诞假期关闭滑雪场,奥地利的损失可高达二十亿欧元,这笔钱届时应该由欧盟来承担。

路透社11月30日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各国对于滑雪季的任何计划都要认真考虑,严格管控人们聚集在小范围内可能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但对于各国是否应该禁止滑雪活动不予置评。

原标题:八面国旗,八面玲珑,法国小镇为何"投奔"了瑞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