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云南红土航空更名湖南航空公司,系首家互联网企业控股航空公司
12-02 15:1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日,湖南航空完成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拿到主运营基地和航空承运人名称变更后的运行合格证,更名手续全部完成,云南红土航空正大更名为湖南航空公司,湖南正式迎来首家本土航空公司。

记者获悉, 目前有国内南航、东航、国航、海航、川航、深航、厦航、山航、祥鹏、西部、金鹏、北部湾、福州、长安、桂林、 重庆航空、昆明航空等52家航空公司,2019年航空旅客运输量达到了6.6亿人次。

 

首家互联网新经济企业控股航空公司

记者获悉,湖南航空前身为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5月首航,原主运营基地位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2017年同程航旅入股后,成为全球首家由互联网新经济企业控股的航空公司,2019年9月,湖南省政府旗下的财信新兴产业基金入股,并成为第二大股东。

湖南辐射范围广泛,“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覆盖了我国31个省(区、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到达东亚、东南亚、南亚主要国家的四小时航线网络,其中涵盖了大量重要旅游目的地以及当今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活力最足的地区。湖南航空的进驻填补了本土航空公司的空白,也将通过不断融入“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整体建设规划,实现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将积极布局国内航线网络

据了角,湖南航空现拥有12架全空客A320系列机型,平均机龄在3年左右,已通航昆明、长沙、南京、成都、无锡、青岛等全国31个城市。2020年春夏航季接连开通长沙=昆明、长沙=沧源、长沙=烟台、长沙=海拉尔等长沙始发航线,冬春航季再次增加长沙过夜运力投放,进一步优化运力布局和航线网络结构,新开长沙=成都、长沙=沧源=丽江航线,优化长沙=昆明直飞航线。

目前,湖南航空正在积极布局国内航线网络的同时,湖南航空还在争取国际航线运行资质,助力长沙机场成为中部地区民航门户,进一步拓展湖南对接全国、世界的空中通道。

 

新闻背景

全国52家航空公司去年共运送旅客6.6亿人次

截至目前,国内有南航、东航、国航、海航、川航、深航、厦航、山航、祥鹏、西部、金鹏、北部湾、福州、长安、桂林、 重庆航空、昆明航空等52家航空公司。其中支线航空公司4家,华夏航空、幸福航空、成都航空、天骄航空,共有84架支线机队。

来自中国民航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的航空旅客运输量达到了6.6亿人次,保持了7.9%的年增速;机队规模达到3818架,机场总数238个;国际国内航线共5155条,我国的航空运输规模已经连续15年稳居世界第二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