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化研究中心成立
12-09 12:50: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9日,长江经济带11省市市场监管局生态文明标准化合作暨重庆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重庆举行。

会上,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学普为重庆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标准化研究中心授牌,长江经济带11省市市场监管局共同签署了生态文明标准化合作备忘录。

《合作备忘录》明确,长江经济带11省市将围绕协同构建生态文明标准体系、协同研制生态文明标准、协同建立地方标准采标机制、协同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协同加强生态文明标准实施调查评估、协同提高标准国际化水平、协同提升标准化技术服务能力等7个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标准化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会议决定,建立长江经济带11省市市场监管部门生态文明标准化联席会议制度,秘书处设在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会议,由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轮流承办。

“建立长江经济带11省市市场监管部门生态文明标准化研究机制,主要为了实现生态文明标准共商共建共享,同时,今后协同制定的标准也能够促进全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陈雄表示,建立生态文明标准化研究机制有利于集聚共享现有资源,推进区域多边或双边标准化研究合作,探索区域地方标准协同制定、发布、实施和检查机制,形成生态文明标准共分享、共遵守的良好氛围。“目前我们已经通过了长江流域禁渔标准的初稿,正在征集各方意见,以待下一步发布和实施。”陈雄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