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些高颜值的步道,你可能一个都没去过
12-09 14:05:02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消息,对于重庆人来说,在城市里爬坡上坎,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在重庆的步道走一走,总能收获独特的城市体验。

图片

图源 | 江北新闻

提起步道,很多人都会想起山城第三步道。今天周末君推荐的步道虽小众却妙趣横生,即使玩上一天也不会腻。

张家花园山城步道

山城步道的隐秘景观

张家花园街自人和街起,沿着高高的石阶盘桓,一直可以通往上半城。

沿街两边是爬满常春藤的灰墙青瓦,有些年生的黄葛树随处可见,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光从树叶间的空隙漏下来,慵懒而又恬静。

图片

图源 | 上游影像 摄影by黄进

曾几何时,张家花园几乎是重庆陪都时期的缩影。

这条步道上遗留有巴蜀中学旧校门、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等,周恩来、老舍、茅盾、臧克家、郭沫若、巴金等名人都曾聚集于此,留下了无数传奇的故事。

图片

如今褪去了喧嚣,这里变得朴实无华。邻里间相互串门,或坐在树下乘凉,岁月安静而悠长。

但只要这条弯弯绕绕的山城步道还在蜿蜒前行,那么这些往事绝不会随风而逝。

图片

图源 | 上游影像 摄影by黄进

交通路线

乘1号线在七星岗站下车,步行至重庆市人民医院,正对医院左上角扶梯下去就是步道起点。

望江故里景观步道

缤纷浪漫的田园花境

从郭家沱街道沿着望江路往唐家沱方向,一路行来,长江隐约可见。

蜿蜒的道路,从步道延伸到江边。奔腾的长江、繁忙的码头和时不时的鸣笛声,给这条步道增添了灵动的色彩。

图片

图源 | 智慧望江

它蜿蜒于幽静的森林,浪漫精致。

沿江的步道是彩色的,黄红蓝白相间。步入其中,沿途大片大片的花海,景色宜人,十分适合拍照打卡。

图片

图源 | 江北微发布

你可以在绿树成荫的步道上穿梭,尽情呼吸清新的自然空气。

这里还有许多亲子游玩的设施,儿童玩沙池、休闲抗战洞、历史照片墙、黑白配灯塔……给步道景观增加了不少生趣。

图片

图源 | 智慧望江

交通路线

乘817路在望江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南滨路滨江步道

移步换景的生态长廊

从海棠烟雨公园出发,沿滨江步道旁树木青葱、江水浩荡 。走入步道深处,仿佛走进了绿色生态长廊。

图片

图源 | 南岸旅游

放眼望去,青翠的竹林,跨江的索道,在惬意的江风中缓缓行走。看着轮渡在水面悠然划开的波纹,能让心情都变得柔软起来。

图片

图源 | 南岸旅游

“巴渝十二景”图案、“峡江开埠”雕刻,法国水师兵营等景点如珍珠般散布沿线。

沿途若去到弹子石或龙门浩老街,眺望渝中半岛。白天车水马龙,夜晚流光溢彩,如梦如幻。

图片

图源 | 南岸报

交通路线

1、乘338、375、373路至海棠烟雨公园站下车;

2、乘T040观光线路至东水门大桥(桥下)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虎头岩公园观光道

依山而建的空中悬廊

重庆的悬空栈道,还有虎头岩公园山脊观光道。

你可以选择一个晴天的午后,来到29中和工业学院中间的登山小路。步行约10多分钟,一条宽阔的观光道呈现在你眼前。

图片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远远望去,它蜿蜒在虎头岩茂林翠绿间,横跨于长和路之上,仿佛一条长龙。

一路前行,小花点缀、绿树环绕。站在步道上观览四周,一边是虎头岩山脊峭壁,一边是沙滨路、北滨路的沿途风光。

图片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沿途你能瞧见午休时到此享受悠闲时光的上班族,以及前往学校给孩子送饭的家长,还有散步休闲的游客。

山脊观光道还串联起了虎头岩公园的4处观光平台,每个相隔约500米可以边打望美丽山城边小憩。

图片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交通路线:

1、大坪方向:乘418路、471路、837路至石油路口站下车,步行约100米即可到达;

2、化龙桥方向:乘210路、215路、808路至化龙桥站下车,步行至马路对面,沿路标到达重庆工业学院,从29中和工业学院中间的登山步道往上走即到。

佛图关公园步道

3D视角的魔幻步道

都说二号线沿线处处皆风景,关键是你有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相比于李子坝观景台的人头攒动,旁边的佛图关公园步道显得有些冷清,但却是踏青的极佳选择。

图片

图源 | 渝中最重庆

如今连接关岳庙和佛图关轻轨站、全长3500米的佛图关公园步道已经竣工。

步道紧邻2号线佛图关至大坪段,串联起了巴山夜雨浮雕石刻、关岳庙等老重庆景点。

图片

图源 | 图虫网

此外这里的步道几乎与一旁的轨道平行,相距仅数米,每隔几分钟就能看到轨道列车从眼前呼啸而过。

特别是在佛图关隧道旁边的步道,还可以解锁“轻轨穿洞”的场面,列车从隧道出来的那一刻,视觉效果极为震撼!

图片

图源 | 图虫网

交通路线:

1、乘2号线在佛图关站下,步行即可到达。

2、乘421、841路公交车在鹅岭站下车,步行约100米即可到达。

九龙坡核心区绿道

宜行宜憩的清新绿道

九龙坡核心区绿道一期(重庆动物园—彩云湖湿地公园段),从动物园门口出发,仿佛在逛公园。

图片

图源 | 九龙坡新闻

九龙坡核心区绿道二期(鹅公岩公园—九滨路—动物园段),有“川江号子”雕塑、九龙外滩广场等景点。

图片

图源 | 九龙坡新闻

沿途空气清新,绿水繁花密布,是漫步、健身的好去处。徜徉其中,尽享悠闲和静谧吧。

图片

图源 | 九龙休闲汇

交通路线:

1、乘2号线在动物园站下,或乘148路、204路、207路等公交车在动物园站下,步行至动物园老大门处,到绿道一期起点和二期终点;

2、乘807路公交车在红狮大道下,再步行100多米到达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到绿道一期终点;

3、乘2号线到谢家湾地铁站下,B出口步行600米,或乘207、412、820路公交车在黄杨路立交站下,步行到达鹅公岩公园,到绿道二期起点。

北碚滨江带状公园步道

五彩斑斓的滨江大道

这条步道位于北碚滨江彩色公园,步道旁配以乔、灌、花、草相结合的复层绿化。

有香樟、垂柳、蓝花楹、紫薇等,一年四季花开璀璨、层林尽染。

图片

图源 | 重庆发布 摄影by秦廷富

驻立在滨江彩色公园看台上,波光粼粼的嘉陵江水随风荡漾,步道与绿树、江水、大桥遥相呼应。

夜晚沿步道慢行,月色衬托出五彩斑斓的动感夜景,江风徐徐,十分惬意。

图片

图源 | 北碚发布

交通路线:

乘坐584路公交车,滨江路1站或滨江路2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不想出远门

不妨陪着家人

到这些步道走一走

感受最重庆的韵味

原标题:重庆这些高颜值的步道,你可能一个都没去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