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大河歌会 重庆万州唱响
12-11 11:4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0日晚,作为第十一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的重头活动,2020世界大河歌会在江南新区三峡文化园举办。中外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让嘉宾和市民们享受到一场讴歌大河文明的视听盛宴。

当晚7点,2020世界大河歌会正式拉开帷幕。重庆两江艺术团、三峡歌舞剧团的现代群舞《家园》的上演,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东方歌舞团表演的异域风情歌舞《丝路霓裳》和非洲歌舞,演绎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家民族风情,展现了神秘而热情的非洲;朝鲜歌曲《四季的银铃》,仿佛让人们看到大同江两岸美丽的四季;歌曲联唱《东南亚风情》通过独唱、重唱、组合表演唱等不同形式演唱东南亚拉让江、湄公河、海纳图安河、梭罗河等河畔的自然及人文风光;万州本地歌手带来的《我在三峡遇见你》等节目让人倍感亲切;外籍歌手和国内知名歌手合唱的《We are the world》气势宏大,中国内地著名歌手以及全场观众合唱《我的祖国》,把歌会推到最高潮,歌会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整台歌会艺术家们共同演绎世界江河名曲,展现世界著名江河情怀和三峡文化,推进了世界文化的交流互鉴,展现了长江三峡风光人文之美。

据介绍,2020世界大河歌会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核心主题;以“河流”所延伸出来的“自由、和平、拼搏、不畏险阻、乘风破浪”等精神为中心思想。歌会以歌舞表演为主,结合各种创新串联方式,使用重唱、独唱、合唱、民族民间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构建叙事结构,在布局上充分考虑不同风格、不同节奏作品的编排关系,并加入重庆和万州本土音乐,演出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现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歌会搭建了开放型舞台,依托山水湖城、夜景游轮和华光璀璨的LED开闭合主屏、双侧屏舞美造型,构成平湖流金溢彩、长江奔流不息、山水交融和谐的诗画梦幻意境。

歌会舞台分为1个同心圆主舞台,3个不同方位的侧舞台,观众置身炫彩的夜色中,感受着美好、幸福和甜蜜。整台歌会现场气氛热烈、欢快激情,精彩纷呈,尤其是演出接近尾声时,1000架无人机同时升上高峡平湖上空,组成千变万化的绚烂图画和文字,场面震撼,激动人心,让平湖夜空格外炫酷,给观众带来一种全新的视觉享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