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环立交项目今日通车 将解决中梁山的瓶颈问题
12-31 16:2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31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委介绍,西环立交项目今日完工通车,将快速缓解交通拥堵,解决中梁山的瓶颈问题。

06ECDC2C1B6541AEB9C4CC827D4B02B3.jpg

西环立交改造工程位于内环快速路和成渝高速公路节点,是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工程包括将现有立交拆除后原址新建一座互通式立交,并新增两条匝道连接重庆西站。

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三标段(西环立交及东接线工程)跨越重庆市沙坪坝区和高新区,工程造价4.21亿。其中,新建匝道12条,总长4896.69米;内环快速路拓宽改造约1.6公里,由现状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10车道;成渝高速拓宽改造约2.5公里,由现状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工程于2016年7月开工,2020年12月31日完工并实现全线通车。

西环立交项目完工通车,不仅可以快速缓解交通拥堵,解决中梁山的瓶颈问题,还可以解决内环交通快速疏散问题,同时也是重庆西站重要配套市政交通枢纽,对完善主城骨架道路系统,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