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条龙”宴席现场做饭烫伤小孩 107天花费30万
01-12 19:5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广为人知的农村“一条龙”宴席火遍大江南北,但是“一条龙”宴席的“做饭区”往往系临时搭建于露天环境里的临时厨房,且存在火、油、滚烫的食物汤水等安全隐患。如果“一条龙”宴席中发生安全事故,责任如何划分?

近日,市一中法院二审判决了一起此类案件。

孩子在“一条龙”做饭区烫伤

邓某因父亲去世,找了一家有资质的一条龙服务公司承办宴席。

出殡当日,公司聘请的人员将铝锅煨熟的鸭脚板汤放置在阶沿下。前来参加葬礼的村民杨某将孩子带入做饭区,孩子不慎跌坐其内,被热汤烫伤,入院治疗107天,花去医疗费30余万元。

家人告上法院索赔损失

事后 ,伤者家人将一条龙 ,以及邓某告上了法院,索赔损失。这场官司打了一审,又打二审。

法院审理查明,该做饭区由邓某指定,邓某是丧事酒席的组织者,其提供的场所与进餐区有隔离,但未做出适当的安全警示和提醒。

杨某属参加葬礼的村民,其将孩子带入做饭区,忽视了厨房加工制作食物的热水、火源存在一定危险性,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而一条龙服务公司负责人同在做饭区劳动,看到杨某带孩子进来后,未进行安全提示,也未让其离开,亦存在过错。

为此,法院依法判决,由监护人承担主要责任,就损失承担70%的责任。一条龙服务公司承担次要责任,就损失承担20%的赔偿责任。邓某作为场地使用人和提供人,对场地存在的安全隐患未进行适当提醒,就损失承担10%的赔偿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