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七区县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01-14 12:55: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重庆市合川、渝北、黔江、万州、南川、两江新区和奉节七个区县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国家级荣誉。合川区则是连续三次荣获该项殊荣。

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川区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进校园现场采血。大学生们在采血车前有序排队填表,开展采血前期检查,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坐到采血座上进行采血。

虽然大多是第一次献血,甚至还有点小的应激反应,但想着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更多人时,大家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高兴。据统计,当天共计有300多名大学生志愿参加献血,累计采血6万多毫升,能够满足一周的临床用血需要。

高校学子志愿献血只是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仅在合川区,2020年全年共采集全血15322人次,采血量4.73吨,采集血小板243人,389个治疗量,较2019年增长2%左右。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采取电话预约方式上门采血,在保障全区临床用血的同时,还分三个批次向湖北紧急驰援爱心血液10万毫升,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第1眼记者 苟勇

原标题:我市七区县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