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欧盟召开航天政策会议 投资3亿欧元布局航天经济
01-14 09:50:04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13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洲航天政策会议12日至13日一连两天在布鲁塞尔召开,13日会议闭幕前夕,欧盟宣布投资3亿欧元布局当前“风起云涌”的航天经济,扶持欧盟商业航天企业创业创新。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在其协助下,欧洲投资基金将以股权投资方式向卢森堡风投基金“轨道风投”(Orbital Ventures)和意大利风投基金“普里莫航天”(Primo Space)投资3亿欧元,借助这两家风投机构为欧盟商业航天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助推企业技术研发和创新。

资料显示,“轨道风投”和“普里莫航天”分别于去年1月和7月启动,两家机构业务类似,均瞄准商业航天初创企业及中小企业,既涉猎商业航天产业链卫星制造、火箭制造、机器人技术、硬件装备等“上游”业务,也涉猎商业航天产业链卫星通信、加密、导航、遥感应用、数据存储和处理等“下游”业务。

13日签署投资协议后,“普里莫航天”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航天经济市值迅速升至3000亿欧元,投资者对商业航天的兴趣越来越浓;欧洲投资基金总裁阿兰·戈达尔则明言,希望通过投资协议吸引更多私人资本进入欧盟商业航天领域,将欧盟航天经济发展推向新高。

近年在航天产业日益向大众消费市场倾斜后,航天经济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在去年1月举行的欧洲航天政策会议上,航天经济亦是焦点,当时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投资基金联合推出总值为1亿欧元的“航天股权试点计划”,“普里莫航天”成为首只被选中的风投基金,获得了该计划的资金支持。

总体而言,虽然去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但欧盟2021-2027年航天预算达132亿欧元,创历史新高;在12日的会议上,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的委员布雷东通报,其中欧盟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及星基导航增强系统将获得80亿欧元拨款,欧盟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哥白尼计划)将获得48亿欧元拨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