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纽约市:将终止同特朗普集团的商业合同
01-14 09:51:13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纽约1月13日电 纽约市长白思豪13日宣布,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鼓动暴力,纽约市将终止同特朗普集团(The Trump Organization)的商业合同。

白思豪在当天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宣布此决定。他说,目前特朗普集团同纽约市的商业合同有四项,分别是运营两处滑冰场、中央公园一处旋转木马和布朗克斯一处高尔夫球场。特朗普集团每年从这四处设施中盈利约1700万美元。

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美国国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国会被迫中断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尽管特朗普事后发声谴责暴力,但美国舆论普遍指责其煽动暴力,对事件负有责任。白思豪称,特朗普在“众目睽睽之下鼓动暴力冲击国会”,他的行为是“对纽约市的羞辱”,纽约市不想与其有任何形式的关联。特朗普于2019年将居住地转移至佛罗里达州,此前数十年中,他一直是一名纽约居民。

关于终止合同的法律问题,纽约市公司法律顾问吉姆·约翰逊表示,纽约市终止合同的决定有坚实的法律依据。特朗普集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纽约市无权单方面终止合同,否则需向集团支付超过3000万美元。声明指责纽约市的决定是“政治歧视”,表示将进行法律抗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根据这些合同的条款,纽约市的确在终止合同方面拥有“唯一、绝对的决定权”,但合同也注明了终止理由不能是“任意的或反复无常的”。

美联社说,“国会事件”给特朗普集团带来影响,纽约市的决定是商业领域的最新冲击。本月10日,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USPGA)决定调整2022年PGA锦标赛场地,不在新泽西州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此外,多个电商服务平台,例如Stripe和Shopify也关闭了特朗普旗下的网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