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二手房遭遇糊涂账 代办手续费高达10万?
01-14 19:30: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谢先生最近通过一家房屋中介买了一个门面,目前各种手续已经全部办完,门面也已经过户。可是当谢先生拿到税务发票后却发现了一个问题:中介公司收取的代办服务费,远远超过了他的预期。 

 谢先生给记者出具了一份居间合同,合同约定,中介公司收取了5万余元的居间服务费。此后,房屋中介公司又表示,可以帮谢先生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和税务申报手续。

谢先生说,当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上税的税率是固定的,基本上就是百分之十七,于是谢先生就按照中介公司提供的这个税率,支付了税款。

但最近手续办完了,税票也到了谢先生的手中,可谢先生一看,大吃一惊,税务机关实际收取的费用大约在11万元左右。27万减掉5万余元的居间服务费,再减掉11万余元的税费,还剩下10万元。谢先生查看了他和中介公司的委托协议,第二条是这样写的:这27万元作为谢先生缴纳该物业在过户中产生的税费等相关费用,此金额“多不退,少不补”,剩余金额作为中介公司的代办服务费。但谢先生表示,这笔代办服务费自己事前完全不知情,合同里面也没有约定清楚。

谢先生表示,税费一共才11万元左右,代办服务费却高达10万,这账是怎么算的,自己很想弄明白。但是这家房屋中介公司一直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说法。记者随后来到了这家中介公司了解情况。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个问题她目前也说不清楚,需要找高层的负责人来解释。

这位负责人表示,她会和公司的高层说明情况,然后约谢先生一起商议解决问题。谢先生表示,如果房屋中介公司不能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他将会向有关部门投诉,或者走法律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岸

原标题:买二手房遭遇糊涂账 代办手续费高达1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