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轻信山寨网贷APP差点被套路 民警“火眼金睛”止损
01-18 12:41:46 来源:华龙网

8313cde8-89e2-45a4-9bec-d80bd18ba84e.jpg

男子下载的山寨“度小满”APP(右)与真正APP(左)存在明显区别。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随着网络金融越来越发达,不少市民只要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申请贷款。不过,网贷在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其风险也不容忽视。近日,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的李先生就因为遇到山寨“度小满”网贷平台,差点被套路。

“1月13号的早上,我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他自称是国内一知名网贷平台‘度小满’的工作人员。而且,受疫情影响,还可以给我办理较低的利率。”李先生介绍,自己虽然一开始也犹豫,但考虑到最近手头确实有点紧张,就心动答应了对方。

 

山寨APP点击进去之后的操作界面。沙坪坝警方供图  

随后,双方在相互添加微信。对方让李先生先下载了一款APP,并按照相关步骤进行了注册。注册完成后,李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申请了一笔一万元的贷款。

“最开始,我还很高兴心,这么低的利率就能拿到贷款。”李先生没有想到,就在自己准备提款时,对方却说贷款已经发放在APP的账户里面,“如果要想提到自己银行卡上,必须缴纳1000多元的会员费进行解锁”。李先生越想越不对头,果断拨打110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沙坪坝区110快处队的民警赶到李先生家里,仔细查看了李先生下载的APP。

“我们发现,李先生下载的APP和正规网站下载的APP区别很大。比如,两款APP不但显示名称的字体不一样,而且点进去的操作页面也完全不同。”民警立即拨通了正规平台的客服电话咨询。对方表示,他们放贷并不需要注册什么所谓的会员。

最终,民警确认李先生遇到了骗局,提醒李先生切勿轻信转账。李先生表示感谢,直言“不然我要遭骗”。

警方提醒,岁末年初,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以免被骗。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男子轻信山寨网贷APP差点被套路 民警“火眼金睛”止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