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应对冬季供电需求 铁路部门日均装煤2.3万吨
01-25 09:5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2日一早,重庆车务段万盛南站货场已然机器轰鸣,十几辆等着拉煤的卡车一字排开,正在有序装车。近一个月以来,该段管内万盛南、小南垭、綦江北等站电煤集中到达,每天的作业重点只有一件事:“抢卸电煤”。

由于四川、重庆、贵州多地气温持续偏低,各地用电需求猛增,而嘉陵江、乌江、大渡河等河流纷纷进入枯水期,水位较低,水力发电欠量,电煤厂负荷不断增长,用煤需求增加。

为确保管内各企业生产及百姓冬季生活用电需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调配运力、抢卸车,保装车,支持电煤运输,保障民生服务。

“我们对电煤运输车在途情况进行实时掌控,尽可能‘优先放行’。”相关负责人说,各车务站段也强化调度管理,为发往电煤需求大的重点车站方向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尽可能编组高质量的载煤货车。

除了路上畅通,电煤到站后也一刻都不耽搁。绵阳车务段、贵阳车务段、重庆车务段等电煤运量大的单位,还及时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合理安排运力,有针对性地制定电煤运输方案,确保重车到站后及时卸车,有效压缩了货物到站停留时间,减少了“人等车” “货等人”等现象。

“目前我们每日到达的卸空电煤车辆超过2000辆,基本占到我们当日卸车总量的近20%,占比很大,考虑到关乎企业和民生,给予了很多政策支持。”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货调主任陈铁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