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网购年货麻将机销量第一 老板抓差放假表弟帮忙安装
02-06 08:3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某电商平台发布了牛年春节十大爆款年货,除了传统的瓜子、花生、开心果这“老三件”,还有车厘子、自嗨锅、螺蛳粉等网红新年货,家用麻将机也占了一席之地。

数据显示,节前家用麻将机迎来了增长,日销量同比去年年货节增长超130%。麻将机的销量中,重庆、四川、浙江位列前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发现,麻将机不光是线上的销售走红,线下的实体店也是生意火爆。

1.jpg

比去年销售更为“火爆”

数据显示,静音洗牌、折叠、餐桌两用、取暖等功能的麻将机最受欢迎。甚至有网友打趣地建议,可以开发“火锅麻将机”。而在购买麻将机的人群中,85后与90后最多。

以往春节是麻将机的销售旺季,今年又遇上不少人就地过年,这让家人一起打麻将成了不错的“娱乐项目”。

“春节前,麻将机比往年更加好卖。”重庆一家麻将机销售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公司在重庆有三家门店经营麻将机的批发和零售,今年1月,麻将机的销量比去年春节前(12月)销量增幅了20%左右,而且非常明显的是,前来购买麻将机的年轻人和外地人明显增多。

在重庆曾家镇经营了一家二手麻将机店的张申最近也忙,自1月以来,购买和咨询二手麻将机的电话增加,他不得不临时把放假在家的表弟也带上一路,去客户家里帮忙安装。

“我们主要销售的都是茶楼、酒店等转让出手的二手麻将机。”张申介绍,二手麻将机价格便宜,一般在600—1000元左右,有些客户觉得自己平时打得少,买个新的麻将机“不划算”,于是会选择购买二手麻将机。

2.jpg

不少年轻人买给父母长辈

家住西永微电园的李剑,前几天购买了一台麻将机。“妈妈有时会约朋友去茶楼打,但是春节人口流动大,在家娱乐风险小些。”李剑说,他考虑再三,便在网上订购了一台麻将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与早年间自动麻将机的笨重、噪音大、拆装麻烦不同,如今的麻将机轻薄、可折叠、静音,甚至有了AI语音控制等功能。

在价格方面,麻将机基础的千余元便可买到。在电商平台上,品牌较为知名、销量较高的麻将机价格大致在1000-2000元区间,一些材质更高档、功能更丰富的麻将机售价可以达到5000-20000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