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银行卡里突然多出3.8万元!这一次,不是有人转错了账
02-23 10:4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2月3日,沙坪坝丰文街道辖区的李大爷到某银行挂失银行卡,发现账户中多出3.8万元。李大爷找到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发现,这笔钱系某保险公司汇入。另外,卡里原本有6万元被分成12笔钱取出。

“我这张卡里只有300多元,近期没有资金往来,更没有取过钱……”李大爷疑惑了,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报了警。

一共9.8万元究竟是什么钱?支走的6万元又去了哪里?

沙坪坝区丰文派出所民警发现,曾为李大爷办理保险业务的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陈某传唤到派出所。

原来,作为某保险公司业务代理员陈某,知道客户购买本公司理财产品后,有一笔活动资金可以自由支配。近期,陈某因为多张银行信用卡逾期,就想到盗取客户活动资金以解自己的燃眉之急。

1月28日,陈某主动来到李大爷家中,称年终公司回馈老客户,可以抽奖送现金红包,最低188元,最高888元。李大爷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陈某提出在他自己的手机上帮老人抽奖。经过一系列操作,陈某谎称已为李大爷抽到588元红包,但需要李大爷拿出一张没有钱或者钱少的银行卡给他,他拿回公司帮李大爷申请红包提现。

GetAttachment.jpg

为取得李大爷的信任,陈某当面打电话给银行客服帮李大爷查询账户余额,在李大爷输入查询密码时,陈某暗中记住了密码。当时查到银行卡里还剩300多元,李大爷想着卡里钱不多,就把银行卡给了陈某。

陈某拿到了李大爷的银行卡和密码,承诺2月3日将银行卡和红包一起送回李大爷手上。临走前,陈某又谎称需要李大爷帮忙在保险APP上做业务评价,为保证是客户本人的真实评价,需要对李大爷进行人脸识别。做完“业务评价”之后,陈某拿着李大爷的银行卡就离开了。

此后,李大爷一直没等来银行卡和红包,也联系不上陈某,就去银行挂失,没想到发现银行卡里多出钱来,揭穿了陈某的一系列违法行为。

其实,年终抽奖活动以及业务评价都是陈某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戏。陈某所称的“业务评价”,其实是在保险公司APP中,通过人脸识别申请李大爷的理财活动金9.8万元。自称回公司帮李大爷申请红包的陈某原计划将9.8万取走,仅留588元在银行卡里作为抽奖红包还给李大爷,没成想钱还没取完,就被发现了。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