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熊孩子”光屁股戏水一个多小时 民警用糖果把他哄上岸
02-24 10:0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虽然气温回升,阳光明媚,但却还没到户外游泳的时候。然而,沙坪坝一位7岁的小朋友,却急不可耐地脱下衣裤,跳进水池中玩耍,急坏众人。民警巧施妙计将他带回岸上,怕他受凉便脱下警服把他包裹起来,揽在怀里晒太阳,他竟累得在民警怀里睡着了。

2月22日下午两点钟,沙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烈士墓红岩魂广场,有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在水池中玩耍,不见有大人陪同,存在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前往处置。

民警赶到事发地时,“熊孩子”正在水中玩耍得不亦乐乎,只见他光着下半身,衣服已湿透,拿着一根小树枝,自顾自地戏水玩闹,丝毫不理会众人的担心焦虑。

据周围群众反映,小孩子已在水里呆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看到家长过来寻找,大家试图喊他上来,但他只顾玩耍,始终无动于衷,众人束手无策,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先后用动画片、玩具等方式想把小朋友吸引到岸边,并顺手拉他上岸,但小朋友似乎对动画片和玩具等都不感兴趣,没有“中招”。民警没有气馁,到旁边超市买了一包糖果,拆开包装递了过去,小朋友见到零食便靠了过来,伸手来拿,民警趁其不备,抓住双手,把他提上岸来。

小男孩穿的唯一一件薄衣服已经湿透,在水中时间太长,冻得浑身瑟瑟发抖,当务之急是想方设法给他取暖。民警用纸巾小心翼翼地把他身上的水擦干,然后脱下警服,把他包裹起来,揽在怀中晒起了太阳。小男孩或许是玩累了,坐在民警腿上不一会儿便睡着了。

另一位民警从水中捞起小男孩的衣服,发现上衣贴着他的名字,于是顺藤摸瓜查询到了他外公的电话。拨通电话时,外公也正在四处寻找孩子。大概十分钟后,外公赶到事发地。原来,小朋友今年七岁,就住在烈士墓附近,平时父母比较忙,都是八十岁的外公在照顾他,这次他自己偷跑出来玩耍,也没跟大人说一声,老人家在小区附近找了很久。

随后,祖孙俩一起回家了。

民警提示,监护人在照看孩童时,一定要细心认真,切忌马虎大意。如果发现孩子走丢,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公安机关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