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开展专项整治 严查这三种违法行为
03-18 13:22: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中渝营运分公司再次联合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第五支队在重庆绕城高速、兰海高速武合段、成渝环线高速渝泸段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GetAttachment (3).jpg

2020年在交通流量总体上升15%的情况下,百万车流道路交通事故率下降28%,百万车流事故亡人率下降26%,行人事故亡人下降40%。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是规范行车秩序、整治路面抛洒物和整治行人上高速公路行为。

规范行车秩序方面,目前绕城高速已完善高速公路分车型分车道限速警示标志,第一行车道(最左侧车道)为“小客车”车道,第二行车道为“客车”车道并标注“货车仅限超车”,第三行车道为“客货车”车道; 已对事故多发路段第三车道加设震荡标线20多处,今年还会对长下坡、长直线段进行一定量震荡标线增设;部分第二、三车道之间的标线已改造为震荡标线;在中分带增设了部分双面“分道限速保证车距”警示牌。就是为了通过技术措施减少和防止疲劳驾驶、不按车道行驶、超速行驶和不保持足够行车视距等违法、危险行为。

整治路面抛洒物方面,专项整治行动已制作大量宣传资料,一是走访绕城周边大型物流园、农贸城、运输企业等进行宣传;二是在所有收费站入口向货车驾驶员发放宣传单,对货物装载不规范、不牢固的货车及时制止上道;三是沿线可变情报板滚动播出提示;四是路段日常巡查中加强对车外抛洒垃圾、货车洒落货物等行为的现场纠违力度;五是充分利用路段监控系统进行抓拍取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处罚。

GetAttachment (6).jpg

行人上高速公路行为方面,绕城高速已全面排查完善人行通道(天桥、涵洞)及对应的连接便道等基本通行功能、完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建立乡(镇)、村(社)、派出所、学校等联络人微信群,清理出重点路段形成一点一策。还将到乡场进学校对高速公路沿线群众进行宣传教育;走村到户对重点人员进行案例警示教育;加密重点路段巡查及纠违力度;对部分路段加装监控设备,对破坏安全设施的行为移交地方派出所。

重庆高速集团倡导广大市民: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别跟车过近、按规定车道行驶、非紧急情况不占用应急车道、规范装载不乱丢垃圾、行人不进入高速公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