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重组进展顺利,等待债权人表决
03-15 11:38:25 来源:澎湃新闻

三胞集团

三胞集团

澎湃新闻消息,三胞集团重组方案定稿出炉已近3个月,三胞集团现状如何?

3月11日,全国两会闭幕之际,全国政协委员、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透露,三胞集团的重组事项具体由债委会统一协调管理,目前重组进展顺利,“现在只待债权人的表决。”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12月22日,三胞集团的金融债权人会议在南京召开,三胞集团债务重组方案出炉。中国华融江苏省分公司作为“纾困资金方”积极介入,为三胞集团提供增量纾困资金80亿元,提供流动性支持。

袁亚非称,经过2019年的优化调整,三胞集团聚焦“大健康”及“新消费”两大主业,企业发展进入新的轨道。2020年度,各个经营条线稳重求进,“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曙光已现。”

说困境:重组方案进展顺利

在2020年12月22日的债权人会议上,三胞集团称,该集团近年来所布局的大健康产业有较好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引入战投纾困资金后,可以逐步修复资产,一方面处置非主业资产用于清偿债务,另一方面聚焦主业,大力发展生物医疗和康养业务,盘活自身经营现金流。

作为江苏省大型民营企业,三胞集团自2018年6月遇到流动性危机后就一直寻求纾困,根据此版已经成型的重组方案,三胞集团债务风险化解工作即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2021年3月11日,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袁亚非透露,三胞集团的重组事项具体由债委会统一协调管理,目前重组进展顺利。“我们的重组团队,与政府相关部门、战略投资者、债委会及各债权人反复沟通、协商、谈判,夜以继日推进债务重组工作,现在只待债权人的表决。”

袁亚非称,重组对三胞集团来说也是一个契机,是一次换血的过程,让三胞集团能够慢下来,瘦身健体,踏踏实实抓好经营,这样才能行稳致远。

谈业务:继续加大投资“大健康”产业

袁亚非介绍,产业方面,三胞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脐带血干细胞储存及应用企业,拥有全球一半的脐带血干细胞储量。虽然去年业务开展受疫情影响很大,但业绩下降幅度并不大,山东脐带血库年利润近8亿。还有北京、浙江、广东三个库也有不俗的表现。Cordlife作为东南亚最大的脐带血库企业,在东南亚1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脐带血干细胞储存业务。

他说,三胞集团在中国和以色列服务老年人口超过2000万人。除了居家养老以外,未来还要大力发展长护险业务和机构养老业务,到今年底要争取达到2万张床位总数。

“我们的康养资源优势得到各地政府、很多央企、全国前十房企和社会各界认可,以IP输出的轻资产模式推进康养产业对外合作,占地2700亩的三胞集团长株潭城市群(昭山)生命康养融城社区项目已经签约。另外还有多个项目正在推进中。”

2020年9月3日,三胞集团与湘潭市政府签订了《长株潭城市群(昭山)生命康养融城社区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项目商务合作协议》和《湘潭市人民政府与安康通控股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据湘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消息,三胞集团长株潭城市群(昭山)生命康养融城社区项目占地约2700亩,总投资约120亿元,分3期进行开发建设。三胞集团将依靠自身优势产业和产业链带动招商,引导相关产业项目落户合作区域,建设国际生物医药技术转化基地、脐带血干细胞制备及研发应用中心、智慧养老中南总部和智能护理中心、凡迪基因检测生命健康管理中心、奥特莱斯商业+医疗综合体以及医美跨境电子商务、高端CCRC养老社区等产业项目。

原标题: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重组进展顺利,等待债权人表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