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六一大早,20辆警车开出法院是干啥……
03-27 22:2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7)日早上,重庆江北区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执行活动举行,20辆警车载着80余名执行干警陆续驶出法院大门,分赴八个不同的地方,对十起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日集中执行案件全部完成,扣押奔驰两台奥迪一台,腾退司法拍卖房屋5000余平米,和解执结3起案件,现场拘留一人。

GetAttachment (2).jpg

首案大清早告捷

奔驰车成功扣押开回法院

早上9点50分左右,一辆贴着江北区法院封条的白色奔驰车,驶入了该法院的办公楼院坝。

“首案告捷!”江北区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7日虽是星期六,该院执行局的法官和干警们放弃了休息,对申请强制执行的十件案件进行了集中执行。早上7点多,第一队执行干警就出发,赶到渝北区扣押车辆,这辆奔驰车就是其中一台。

据悉,这辆奔驰车在案外人罗某甲的名下。因罗某涉及一桩民间借贷纠纷案,被判偿还近112万元,以及相应利息。然而,判决生效后,罗某在去年11月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司法拘留。

随后,申请人与罗某达成分期付款的和解协议,案外人罗某甲、罗某乙、以及钟某自愿以自己名下财产提供执行担保。

直到今年2月1日,因被执行人和担保人未按和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向江北区法院申请了恢复执行。

3月27日一早,承办该案的执行干警得到担保人罗某甲名下的奔驰车出现在渝北一小区车库线索后,马上组织干警到现场进行查扣。

刚开始,罗某甲并不配合法院的查扣。最后在执行干警明理释法,并准备拖车时,罗某甲喊人送来了车钥匙以及相关车辆证书,交到了执行干警手上。

GetAttachment.jpg

▲被扣押的奔驰车

执行法官现场调解

买受人和租户达成新的租赁合同

就在奔驰车被顺利扣押回江北法院之时,在渝中区的另一场腾退执行,也得以顺利推进。

“这房子租过来的时候还是清水房,因我签了5年租期,才进行了简单装修。第二年都还有四个月才到,且我还付了整年的房租,说起来我还是受害者……”

“ 你们也看到了,满屋的货,搬家真的很麻烦。我也是明事理、爽快的人,其实我还想继续租这个房子,也跟新房东说了我的想法……”

上午10点多,渝中区民族路18号,江北区执行干警对一套已经司法拍卖的公寓房屋进行腾退。现场,租户陈女士见到执行法官一再诉苦。

据悉,这套房屋因原房主涉及一桩借款合同纠纷,被判败诉后,一直没有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原告申请了强制执行。

后来,房屋经司法拍卖后,买受人莫女士在去年9月竞得该房屋。目前,她已经依法完成了过户手续,成为了该房屋的合法所有权人。

虽然,莫女士成了该房屋的新主人,但是这套房屋一直被案外人吴某租给了陈女士。房屋拍卖成交后,法院依法多次通知和张贴腾房公告,然而也是案外人的陈女士并未在规定时间内搬离。

今日,当执行干警上门开展腾退工作时,对于陈女士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也为她就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进行了支招。

GetAttachment (1).jpg

▲调解现场

现场,经执行干警的协调、说理释法后,买受人与陈女士达成了新的租赁协议。

至此,这桩腾退房屋和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