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伙同债主套取补偿款 他“输”掉一生
04-01 15:42:23 来源: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

风正巴渝消息,“我悔不该滥交朋友嗜赌成性、悔不该把党纪国法抛诸脑后、悔不该套取国家资金偿还赌债.....我辜负了组织、伤害了家人、断送了人生……”不久前,在武隆区城市管理局召开的“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上,武隆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宣读了该局环境卫生管理所原八级职员阚隆江的忏悔书,在场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经查,阚隆江在担任城市污水管网工程现场代表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多次伙同他人通过虚列征地面积,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87.6万余元,个人分得49.1万元。2020年12月7日,阚隆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曾经他满怀理想、踌躇满志,为何如今铸成大错、身陷囹圄?

“他以前工作认真、干劲十足,如今成了反面典型……”谈起阚隆江的违纪违法行为,同事和朋友们都唏嘘不已。阚隆江18岁投身军营,凭借踏实肯干、严谨务实的作风,入伍第4年就被推荐入党。同龄人眼中,阚隆江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然而转业后,他却染上了赌瘾,美好的生活渐渐被打破。

“朋友中常有人约我打麻将,在他们的鼓动下,我渐渐迷上了赌博……” 2013年至2015年期间,从每局50元“图个乐”到每局300元“找刺激”,再到最后欠下260多万元赌债,阚隆江在赌博的泥潭里越陷越深。

阚隆江不仅把自己的工资、积蓄都搭了进去,还找各种借口向同事、朋友借钱,甚至在各种借贷网站贷款筹赌资。然而,这些钱都“打了水漂”。“信用卡催收、债主追债……压得我实在喘不过气。”巨额赌债让他无心工作,四处琢磨弄钱。

2016年11月,武隆区启动大岩洞至大木桥污水管网工程,区城市管理局安排阚隆江作为现场代表,负责征地拆迁、协调管理等工作。面对数百万元的征地补偿款,一个大胆的想法涌上他的心头:“套取项目资金,补上赌债窟窿再说”。

为掩人耳目,阚隆江拉拢项目所在地凤山街道城东村3个村民小组长、同时也是其债主的黄某、蒋某等人,“组团”套取征地补偿款。在利益驱动下,阚隆江等人一拍即合。2017年2月,阚隆江等人套取征地补偿款27万余元,阚隆江分得15万余元。他以此还清了黄某、蒋某等人的债务,剩下的钱供自己开销。

阚隆江暗自窃喜,感觉自己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2017年3月至6月期间,阚隆江等人又以同样方式,先后套取征地补偿款8次,涉及金额60余万元。阚隆江把分得的34.1万元全部用于偿还赌债。

就这样,阚隆江拆东墙补西墙,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2020年9月,武隆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阚隆江与他人合伙套取征地补偿款问题。经初步核实后,区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阚隆江等人进行调查处理。

“贪欲之害犹如猛虎,赌博毁了自己和家人。如今千万个悔不该都不能换来人生的自由,可悲、可叹、可怜……”被留置后的阚隆江,流下悔恨的泪水。

审查调查结束后,区纪委监委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对在城市污水管网工程建设中不正确履职、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相关单位及人员开展责任追究。针对案件暴露出的资金拨付把关不严、现场监督管理缺位等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及时向涉案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完善项目资金拨付审签制度,举一反三做好以案促改,并全程跟踪督查整改落实情况。

原标题:伙同债主套取补偿款 他“输”掉一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