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节打算去哪儿玩?这些地方距离不远值得一游
04-01 16:1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清明节,高速免费通行,还没想好去哪儿玩?不妨看看这些区县文旅委推荐的出游活动。

高速免费通行时间:2021年4月3日0时-4月5日24时。

免费通行车辆范围: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有关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防火意识要树牢!

1.9.99元索道清明上山(涪陵区文旅委推荐)

GetAttachment (15).jpg

地点:涪陵红酒小镇

推荐理由:清明小长假来美心红酒小镇,乘坐9.99元索道上山,踏青旅游。“当森林变成绿色的大海,当白云和轻雾变成窗边的风景,当你看见春光的底色。你将缓缓前行,漫步云端……”

2.美丽乡村,魅力涪陵(涪陵区文旅委推荐)

GetAttachment (14).jpg

地点:涪陵区蔺市镇泡桐村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

推荐理由:在这里,你可以打卡清明集市、云海天梯、人脸树,还有涪陵区文化馆(区非遗中心)红色文艺轻骑队将带来精彩的“送文化下乡”演出,以及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在活动现场为大家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乘坐索道上山到清明主题集市,你可以购买土鸡土鸭,跑山羊,现点现杀带回家。可以联系农家院,吃一顿带着柴火味的农家饭,甚至你可以入住农家民宿……

3.春日列车·梦幻鸟语(南岸区文旅委推荐)

GetAttachment (21).jpg

地点:南岸区弹子石老街

推荐理由:这是一辆绿意盎然的春日森系列车,行驶在木制轨道上,伴随着一路梦幻的粉色花境,灵动的蝶舞鸟语,更添几分生机。

GetAttachment (22).jpg

快出发!踏上“长嘉汇弹子石老街号”驶向那春暖花开的美丽山城之境。

4.国潮来袭·老街耍事(南岸区文旅委推荐)

GetAttachment (20).jpg

地点:弹子石老街王家大院

推荐理由:赏花之余,何不来点有趣耍事?4月1日起,每日10:00-22:00,1000平米国潮大院满足你的所有期待。

GetAttachment (19).jpg

喝一口春日坝坝茶,赏一场民俗表演秀,更有悉心打造的国潮游园会。你可以逛国风超市,穿风雅汉服,还有投壶、射箭、春日保龄球游戏等你来玩……山城老街碰撞国潮文化,乐趣享不停!

5.看花开、听风吟、观云海(石柱县文旅委推荐)

GetAttachment (18).jpg

地点:石柱县黄水镇大风堡

推荐理由:风吹过大风堡的山谷间,也涤荡了人们心中的阴霾。杜鹃花开了,这个春天,我想和你一起,到大风堡看花开、听风吟、观云海,感受春天走过眼底和耳畔的步伐!

6.邂逅春季浪漫(石柱县文旅委推荐)

GetAttachment (17).jpg

地点:石柱县黄水镇千野草场

推荐理由:“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如果你想感受草原的辽阔,又不能去到古呼伦贝尔、伊犁,你可以去石柱的千野草场看看,在这里同样也有芳草青青,花香鸟语,牛羊成群。

不止这些,还有石芽、火棘、森林、草场在这里相映成趣。

晴天,这里空清气朗,有久违的蓝天白云,天高草低;雨天,这里薄雾笼罩,剔透的空气中,氤氲的水汽下蘑菇在森林里悄悄生长;夏天,这里是重庆人避暑的好去处;冬天,雪花与火棘演绎“冰与火之歌”……在这里可以拥抱一个完整的大自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图片由文旅委及景区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