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成立
04-01 15:53: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和实践锤炼,4月1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与中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委员会、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共建“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协议签约仪式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举行,今后,红岩党性教育将作为我市新发展大学生党员实践教学的必修课。

GetAttachment (11).jpg

“红岩精神与红船精神薪火相传、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主要内容。用红岩精神励志育人,对于拓展党性教育课堂、拓宽党性教育视野、升华党性教育效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表示,开展基地共建,就是通过挖掘“红色三岩”这座“精神宝藏”,以强烈的体验式和带入感,让广大青年学子在学党史、学榜样、忆传统、传薪火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GetAttachment (8).jpg

根据协议,市委教育工委将红岩党性教育作为新发展大学生党员实践教学的必修课,统筹安排并指导各高校每年组织新发展大学生党员到基地进行实践教学、开展党性教育。

基地为参加党性锻炼的新发展大学生党员提供适合大学生党员特点的现场教育教学服务,着力打造“五个一”教育教学品牌:一堂适合大学生党员特点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精品课程,一条适合大学生党员特点的红岩党性教育线路,一台适合大学生党员特点的故事展演,一系列大学生党员入党宣誓、过政治生日的党内仪式,一本针对大学生党员的红岩党性读物。

签约仪式结束后,50名来自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的新发展大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在红岩村教学区和歌乐山教学区参加了首场教学示范课。

GetAttachment (9).jpg

在红岩村教学区,新发展大学生党员们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了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聆听了战“疫”灯塔——时空的坚守,永远的党魂专题党课;朗诵了一首伟人词作:《沁园春·雪》(毛泽东)。

歌乐山教学区的新发展大学生党员们聆听了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专题党课;开展了一次深情祭扫: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11·27”烈士公墓祭拜仪式。 

“我们要认真学好党史,充分利用讲、颂、展、演等通俗易懂的形式,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当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聆听了首场教学示范课,重庆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党员王小桥说,作为未来的思政课教师,更要用心学,用情讲,以身示范,当好马克思主义的引领者,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