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送证上门 97岁老党员拉着他们的手讲故事……
04-08 07:5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3月7日上午,97岁的王绍银老人拉着上门的民警,给民警讲雷锋、刘英俊、焦裕禄、王进喜的故事……

不久前,九龙坡区二郎派出所户籍民警齐丹平发现有多名居民办理的身份证件迟迟未来领取,齐丹平决定为有实际困难、不便前来领取的居民上门送证。

7日一早,二郎派出所副所长张豪和民警齐丹平敲开了石桥铺蜜糖小区王绍银老人家的门,王老爷子今年97岁,这是他两年来第三次补办身份证。

3月18日,王绍银的孙子王先生到二郎派出所咨询,说起了爷爷的困扰。王绍银老人精神状态不错,但行动不方便,成天在家里待着。平时用不上身份证,要用身份证报销医疗费用等关键时刻,总是找不到身份证,两年时间里弄丢三次了。

张豪了解情况后,当天和户籍民警到王绍银老人家中,核实比对身份信息,为老人采集了身份证照片,录取了指纹信息,将相关手续上传制证。

接到民警送上门的身份证,王绍银老人很激动,握住民警的手不肯放,念叨着“人民公安,服务人民。”说起雷锋、刘英俊、焦裕禄、王进喜的故事滔滔不绝。

原来,老王是一位有6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的每一个名字,都是乐于奉献、服务群众的先进模范。

临别时,民警反复叮嘱王绍银和家人,身份证在生活中使用场景很多、很重要,一定要注意保管,有户籍方面的困难及时拨打民警的电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